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吉舒達®使用於復發轉移性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第一線治療
2020-12-23
美商默沙東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根據國際期刊資料,台灣頭頸癌經年齡標準化的發生率高居全球之冠,其中又以男性居多,不論在發生率及死亡率均高居第四位。有鑑於流行病學資料以及國人習慣,國健署於民國99年將口腔癌納入癌症篩檢的國家健康政策,罹病人數有逐年下降趨勢;惟復發轉移性的頭頸部鱗狀細胞癌5年存活率仍有待改善僅為66.8%,若有遠端轉移則降至40.1%,對此病患族群目前仍未有令人滿意的治療。

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的第一線治療已許久皆未有成功的試驗成果。KEYNOTE-048為近十年來,首次在復發轉移性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第一線治療證實優於現有療法的第三期臨床試驗,KEYTRUDA也是第一個在免疫治療中,核准使用於復發轉移第一線治療的藥品,除可延長病人存活時間,在安全性部分,免疫治療比起傳統化療和標靶治療,具有較輕微的副作用,在臨床使用上患者的順服性可能較好,能夠更有機會維持生活品質,幫助病人回歸正常生活或職場,實為近十年此族群病患的治療突破。

默沙東藥廠一直致力於創新研究,於台灣持續投資臨床試驗業務,推廣健康、藥品創新與創新醫療方案,未來也期待在免疫治療與癌症臨床研究領域有更多進展,服務更多患者。

評審推薦
1.Keytruda做為復發轉移頭頸癌一線治療使用時,可有效提升病患存活期,改變了治療準則。
2.台灣頭頸癌的發生率是全球第一,男性癌症死亡的第4位,此藥於頭頸癌確有療效,對病患有幫助,目前正爭取健保給付給經濟弱勢的頭頸癌患者。
3.2019年公司投入8億元在台灣進行新藥臨床試驗,社會關懷工作也十分投入。
公司簡介

默沙東藥廠總部設立於美國紐澤西Kenilworth,我們在全球140個國家皆有營運據點,包括美國、歐洲、中東及非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等地,全球員工人數約為74,000人。默沙東透過創新的藥物、疫苗以及動物用藥產品來為生命帶來改變。我們致力於成為以研究為中心的製藥企業,並為現在及未來提供領先的創新醫藥及解決方案。

默沙東是創新的全球醫療健康領導者,致力於改善全球人類的健康。我們的核心產品包括糖尿病、癌症、疫苗和醫院急重症照護。同時,默沙東也持續將研發重點放在現今最重大健康挑戰的疾病上,例如癌症、HIV、HPV、C型肝炎、心臟代謝性疾病、抗藥性感染和阿茲海默症,甚或是伊波拉病毒,以及研發中的新冠肺炎口服抗病毒藥物,以回應默沙東身為首屈一指的研究型生物製藥公司的承諾,與全球並肩面對艱難疫情挑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