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糖順平
2020-12-23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

一、創新特色
基於複方糖尿病治療藥品能共同阻斷多個機轉,同時提升病人服藥順從性,達到更佳的治療效果, 百靈佳殷格翰致力研發的糖順平®為2種新型作用機轉DPP4-i (linagliptin)與SGLT-2i (empagliflozin)之複方錠劑,藉由兩種作用機轉共同阻斷多個機轉,不但能提高病人服藥順從性,更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此研發構想是在個別成分(linagliptin與empagliflozin)完全獲得衛生主管機關核准上市前,就已預見此複方組合為未來國際治療趨勢,即前瞻性地進行複方藥品研發與臨床試驗,研發成全球第一個「雙肽胜肽酶-4(DPP-4)酵素抑制劑」與「鈉-葡萄糖共同運送蛋白(SGLT2)抑制劑」組合的複方藥品。

糖順平®複方成分之一 linagliptin是在目前DPP4i機轉中,唯一不需依腎功能調整劑量,且唯一經兩項大型心血管臨床試驗CAROLINA® 以及CARMELINA® 證實長期心腎安全性佳、無增加心血管風險及肝臟疾病風險等。另一成分empagliflozin的大型心血管安全性臨床試驗EMP-REG OUTCOME® 結果證實能顯著降低糖尿病合併心血管疾病病人的心血管死亡風險達38%。

二、價值和效益
在台灣,目前健保給付規範仍無法給付SGLT2i以及DPP4i分開處方,故
DPP4-i/SGLT-2i作為唯一可健保同時處方此兩類藥品的複方製劑,對醫師及病人非常具有臨床價值。

評審推薦
1.糖順平結合DPP4抑制劑及SGLT-2抑制劑,Empagliflozin可以顯著減少心血管死亡風險38%,Trajenta不必因腎功能調整劑量,提高病人服藥順從性,同時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期待未來真實世界數據能減少泌尿道感染併發症。
2.糖順平複方後得到健保給付,滿足台灣健保制度下病患用藥之需求,公司也投入民眾健康教育和學術活動,值得推薦。
公司簡介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是百靈佳殷格翰在台子公司,成立於1975年,迄今已逾42年,目前在台灣北中南共設有5個辦公室,員工近300人。年營業額為五十億元台幣。
身為家族藥企,百靈佳殷格翰專注於未來世代的長遠成功,而非短期利潤。因此,我們透過自身的資源、開放性的合作夥伴關係和研發上的策略聯盟來逐步有機成長,更責無旁貸地承擔對人類和環境的社會責任。
百靈佳殷格翰致力於研究、開發、生產和行銷改善人們健康和生活品質的醫藥產品。在台灣,我們的主要業務包括處方藥與動物保健。我們將精力投注在生產創新藥品和促進重大突破的醫療方法上。透過創新展現價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