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18
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由智齡科技所推出的「Jubo 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於 2019年產品上市,包含:(1)IoT 照護推車、(2)智慧護理系統、(3)機構管理聊天機器人以及(4)家人溝通聊天機器人,在未滿一年的時間成功進入到二十七間長期照護機構,幫助超過 700 位機構裡第一線照護工作人員,紀錄超過 3,000 位高齡住民的日常健康資訊。我們所採取的「一站式資訊服務」創新模式,讓沒有資訊專業人員的長照機構,也能迅速且順利地數位轉型。

在台灣、香港、新加坡、南韓等國家,老年扶養比在未來 20 年內,將從 1: 4 升為 1 : 2,也就是「2個年輕人來扶養1個老人,青壯年負擔愈是增重」。如依照現有服務模式,未來將有近五成的高齡者無法找到照護服務提供者。智齡科技利用數位化智慧工具,協助照護者增加生產力、使家人更容易參與到照護過程,並且降低成為照顧者的進入門檻。我們相信運用科技與資料科學,可使照護需求的溝通更順暢,讓照護回歸人與人的溫暖互動。

評審推薦
1.公司各面向規劃與表現佳,開發創新的Jubo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首創完整整合IoT推車、智慧護理系統、智慧管理/決策輔助系統的照護平台。
2.初期以長照場域的數位化解決方案為目標,對50床以下之長照機構尤有助益,拉近機構與家人間的距離。
2022年度精進成果
智齡科技致力打造長照生態圈,將產品導入台南左鎮,建構居家遠距照護新型態;結合感測器,打造Jubo Space智慧照護空間,並於2022年4月併購鎧琳管理顧問公司,服務全台超過650家長照機構、日照中心及居服單位,市佔率逾30%,從服務的照護機構所累積的大數據資料庫,產出精實照護 (Lean Care) 模式,加速並深化AI醫療照顧生態系之基礎建設。同時積極拓展海外市場,VitalLink智慧照護推車於北美落地且已導入加拿大4間長照機構使用、智慧床墊進入新加坡護理之家、參與日本Medical Japan展並與日本前五大EHR系統軟體廠商商談建立合作關係,為邁向超高齡社會建構更加完備的醫療照顧環境。
公司簡介

智齡科技於 2018 年 8 月成立新創,公司前身為國立臺灣大學康仕仲教授帶領的臺大研究團隊。公司新創成立後團隊結合資訊工程、使用者經驗設計、工業設計、資料科學、客戶成功等專業人員,以及護理、社工等專家顧問,專注發展適合長照情境的雲端服務與資料科學技術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