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
2020-12-23
聿信醫療器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聿信醫療於創立之初的定位即專注於重症領域呼吸監測,期能改善傳統聽診方式的限制,減少醫療人員負擔又全面而精確地掌握病人呼吸道狀態,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全球重症醫療需求飆增,遠端呼吸監控可在不影響醫療品質的前提之下,降低醫療人員與病患接觸的交叉感染風險。另一方面,為避免氣管內插管之後的不適與可能併發症,非插管麻醉大量使用於醫美產業、舒眠牙科手術、及預防保健市場(如無痛內視鏡檢查),在醫院的手術室裡亦有部分胸腔科、婦產科、骨科等術式採用非插管麻醉。由於突發呼吸停止以及急性呼吸道阻塞發生相當快速又有嚴重後果,國內外麻醉與相關醫學會對於保護呼吸道的監控均具體要求,層出不窮的術中致死案件更凸顯連續呼吸監測的重要性。除了臨床呼吸監測,未來更放眼遠端智能居家健康監測的需求,為廣大氣喘病患、慢性肺病、心衰竭病人在家中的健康把關。

評審推薦
1.本產品結合台灣AI技術與醫療專業,開發出AI即時呼吸聽診監測儀,具臨床應用價值,值得推廣。
2.技術已突破,可克服噪音之干擾,可使用於ICU,於防疫時進行無接觸的監測,產品已獲食藥署通過。
公司簡介

聿信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eroic-Faith Medical Science Corp., LTD.)成立於2018年6月,致力於AI連續肺音監測及遠端智能肺音辨識系統的開發。有別於其他傳統電子聽診器,聿信醫療的AI 連續肺音監測系統,透過貼片以及持有國外專利的抗噪技術收集病人呼吸音,將聲音清楚播出的同時,也將音檔視覺化轉換為時域圖呈現。在有超過40萬筆呼吸音標註的強大音檔資料庫支援之下,結合人工智慧演算法辨識呼吸、偵測呼吸速率異常與呼吸異音,即時發出警示,在合作醫療單位的協助下,經過約400例的臨床實戰,其連續呼吸監控的品質與成效,獲得醫療人員的認可,較現有的監測器材提早發現呼吸道阻塞,大大降低手術中風險。搭配研華醫療提供的醫療認證解決方案,及Intel 分佈式OpenVINO™ 工具組,更強化了聿信的AI系統運算。七月下旬,電子聽診器甫獲得台灣食藥署醫療器材登記證號,美國食藥署(FDA)的認證更在積極申請中。聿信更獲得北市府、國發天使基金、創投等補助與出資,公司產品相繼獲得許多獎項,包括2019 RESI創投比賽第二名,與今年初AWS Demo Day的最佳創新獎。目前產品積極與醫學中心合作進行臨床試驗,期能加快腳步,為臨床病人的呼吸道安全,貢獻最嚴密的守護防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