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IMA創新防疫檢測技術-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病患之IgG/IgM
2020-12-23
柏勝生技有限公司

BluSense Diagnostics所開發之 COVID-19 IgM/IgG抗體檢測產品,可快速、準確且提供量化的檢測結果。IgM是感染初期出現的抗體,可用於疑似病例之早期篩檢;IgG則於感染中後期出現,可了解患者處於恢復期或過去曾被感染。臨床上同時檢測IgM/IgG,可動態瞭解患者處於何種感染階段。BluSense Diagnostics擁有低成本藍光讀取、先進的奈米科技與特殊設計的微流道碟片等多項核心技術,結合以上技術開發出BluBox可攜式生醫檢測平台(Point of care, POCT),並搭配不同的生醫檢測碟片(ViroTrack)為耗材,可檢測不同的疾病與生醫指標。使用時僅需在患者指尖採約10µl的血,並可以在12分鐘內,不需專業人員操作下,即可得到定性與半定量的檢測結果。此檢測平台機台體積小,攜帶與操作均十分便利、檢測時間短以及準確度高等優勢,相當適合於第一線防疫人員如機場、港口以及各臨床院所等檢疫使用。

評審推薦
1.研發團隊利用奈米磁性粒子及光學雷射的生化偵測技術,搭配藍光讀取系統可快速判讀患者血中是否具有CoV-2的IgM或IgG抗體,具運用潛力。
2.產品特色為檢驗快速及可量化,和PCR及ELISA相比,檢驗結果一致性高達98%以上,同時具備point-of-care使用之優勢。
公司簡介

柏勝生技(BluSense Diagnostics) 於2014年成立,為台灣與丹麥合作之新創公司。柏勝生技的生化研發基地位於丹麥哥本哈根,而軟硬體研發中心與設備生產則位於台灣桃園。藉由結合北歐先進的生物工程技術以及台灣傳統IT產業與製造工程的優勢,發展出以藍光光碟機為基礎,設計開發可攜式醫療檢測平台BluBox,並搭配微流道生物檢測碟片ViroTrack。柏勝生技專注於傳染性疾病檢測,登革熱檢測系統(Dengue Acute系統)業已在東南亞與南美各國銷售。考量技術可行性與實用性,在全球COVID-19爆發之際,已將檢測平台快速的擴充至快速篩檢COVID-19抗體檢測。柏勝生技擁有創新技術、專業與國際化的研發團隊且具備與國際重要衛生組織合作之經驗,致力於提供世界更簡單、更準確的檢測產品,未來當新傳染性疾病發生時,可在短時間內開發出相應的快速檢測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