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防疫守門員-LabTurbo AIO全流程自動化核酸萃取基因檢測系統
2020-12-23
列特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列特博全流程自動化核酸萃取基因檢測系統旨在提高核酸基因檢測的能量,以達到快速、精確、量化的目的,產品主要概念有三: (1) 建立自動化的操作程序; (2) 優化萃取及偵測的技術; (3) 提高整體檢測量能。LabTurbo AIO系統即是將最佳化的膜管萃取方法與qPCR分析技術整合成單一平台,結合軟硬體設備,把繁瑣的實驗流程轉換為自動化運作的機台,操作人員僅需準備好待測樣品與試劑耗材,機器便可獨自完成整個作業程序並分析出精確的結果。

評審推薦
1.本產品之核酸萃取處理有其獨特性,且具有操作方便及可於室溫使用等優點。
2.產品客製化相容性高,且在偵測技術及價格上,均具競爭優勢。
2023年度精進成果
自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LabTurbo AIO全自動化核酸檢測系統隨即投入臨床,在EUA的核准授權下,於全台醫療院所運行,持續向前線的防疫工作提供充足的檢測量能。於疫情流行期間,列特博生技仍持續精進本系統的產製品質與競爭力,先後獲得衛福部QMS製造與IVD醫療器材許可證,並積極與臨床學研單位合作,開發多種傳染病與癌症基因檢測的應用項目,更於美國分公司設立CLIA實驗室,逐步開拓國際市場,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市場布局鋪路。此外,列特博亦基於固有之自動化檢測核心技術,著手開發新一代的POCT微型化檢測系統,擴展產品的發展面向,以符合更多元的臨床需求,提升市場競爭優勢。
公司簡介

列特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LabTurbo)成立於2019年6月,原為諾貝爾生物有限公司於2000年設立之自動化核酸研發部門,長期以來皆專注於核酸自動化的應用,歷經近20年的發展,列特博以自有技術產品銷售全球市場。列特博為具備自主研發、生產及銷售能力的醫材製造商,主要經營體外診斷領域的相關產品,依運用目的可分成「核酸製備」與「基因檢測」兩個主力產品類別,其中核酸製備這個區塊已銷售多年,國內客戶群涵蓋各級醫院、檢驗中心、大學、中研院、衛福部、警政署、家畜衛生試驗所等,於歐美及亞洲部分國家也有合作的代理商,目前該業務仍持續穩定推展中。基因檢測則是以新產品LabTurbo AIO系統作為重點發展項目,近期在新冠肺炎病毒檢疫方面已於多處進行運作,皆取得良好的成果,未來將與相關領域的合作夥伴,繼續開發出更多元的應用技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