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防疫科技
享健康AI智能防疫檢疫閘道
2020-12-23
先進醫資股份有限公司、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享健康AI智能防疫檢疫閘道透過雲端服務應用、行動端服務應用、設備物聯網服務應用、AI服務應用之整合,提供自動測溫儀、多元化人員辨識、健康量表、TOCC查詢、LINE@即時推播、自動造冊管理、雲端平台管理、分析儀錶板、人工智能訊息推送、異常通知等功能,建立智慧化檢疫及疫調解決方案。
本產品可整合多廠牌藍芽額溫槍,並提供多元化人員識別模組,包含一維條碼、二維條碼、晶片卡、IC健保卡、員工感應卡、NFC感應卡、RFID感應卡,亦可設定訪客快速通關模式,以符合各種機構與場所之使用情境。
機構可另依需求自行選擇健康聲明、實名制、實聯制或彈性設計表單供人員填寫,並落實個資保護措施,可於28天自動刪除資料。
透過此智慧化的防疫檢疫措施,有別於傳統模式,可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完善安全衛生並同時提高管理效益、強化防疫能量。
目前在臺灣已有數家醫療院所、機構與企業導入,並已成功銷售至泰國及馬來西亞市場,整合當地大型公共衛生政策與服務,同時也傳達「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與國際社會攜手合作防堵疫情。

評審推薦
1.本案為結合自動化與AI的防疫檢疫閘道,可簡化許多防疫檢疫流程,並改善人工零碎式檢疫方式之缺點。
2.可提供個人化服務,平台系統整合有其特色。
公司簡介

先進醫資成立於2016年的新創團隊,位於亞灣區85大樓,輸出台灣智慧醫療科技,榮獲國內多項創業競賽優勝,專注於透過資通訊技術整合醫療與健康照護服務,提供智慧化解決方案,藉由醫療資訊的導入與推動,協助我們的合作夥伴提升醫療及照護服務的品質及效能。我們支援的客戶大至醫院及企業,小至社區及個人,解決方案推動遍布全球12個國家,提升服務的品質及效能,讓享受健康便利的體驗能夠融入於無所不在的生活環境中。
投資人包括臺灣醫療機構、美國矽谷等天使資金,團隊平均年齡在30歲左右,是一群具備熱情及才華的年青人所組成,創辦人暨現任總經理黃兆聖先生,為獲得多次創業競賽獎項的連續創業家,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博士候選人以及臺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碩士、台灣健康資訊標準資訊協會祕書長。團隊擁有多年醫療系統發展與推廣的經驗,過去曾參與過國家電子病歷計畫,擔任過醫院和非政府組織的資訊科技發展推手,更參與非洲多項愛滋病資訊系統計畫及與WHO合作肺結合管理計畫等。現今目標為把台灣過去在醫療整合資訊相當成功的軟實力,透過平台式發展召集台灣醫療產業共同推動輸出最佳解決方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