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矽谷、竹科、松山湖 攜手飆科技 「樂感單車」上雲端 導航兼測心跳
2012-05-03

[中國時報 記者 李坤建] 2012/04/28

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廿七日邀集大陸東莞市長袁寶成、美國矽谷神念科技執行長楊士玉,在竹科智原科技舉辦「矽谷、竹科、松山湖高峰論壇」,希望能整合兩岸及美國等三方優勢,開發更多新產品,快速導入全球市場。

這場盛會,三方均展示己方目前最新的創新研發成果。身為地主的宣明智,率先展示了整合智相科技碳纖維技術和神基科技智慧型手機研發的「雲端智慧型電子車手把(樂感單車)」。 

功能是將無線射頻及生理資訊感測器等裝在單車把手上,除偵測出騎的人心跳、脈搏、消耗卡路里等生理參數,可存在雲端做為健康管理外,車上還提供了導航、行車紀錄、藍牙通訊等多種功能。不騎了,把手機拆下來就是通訊聯絡用的智慧型手機。「就算腳踏車不小心被偷了,車上的裝置也有辦法找到小偷」。

美方矽谷代表神念科技不遑多讓,展示由神念研發、智原提供IC,在大陸東莞生產的「腦立方」、「貓耳朵」等偵測腦波的產品。

模特兒將貓耳朵戴在頭上,透過腦波的傳遞偵測,兩個耳朵會豎起來、垂下或轉動,藉此表現興奮、放鬆等各種不同情緒表現。貓耳朵昨起在日本販售,台灣已申請上市。

萊特生醫集團總裁江滄炫則發表海峽兩岸生技醫藥合作的新契機,並以具體實績,展現與松山湖公司合作開發完成的子宮頸疫苗研發成果,以及抗憂鬱植物新藥,積極搶占全球數百億元商機。

宣明智表示,松山湖是大陸新開發的科技園區,矽谷、竹科和松山湖三方攜手合作,透過三方整合和互補,能開發更多新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