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投資15億 研究肝癌標靶藥物 北極星集團 進駐新竹生醫園區
2012-06-28

[中國時報 記者 羅浚濱] 2012/06/14

北極星集團將在新竹生醫園區投資十五億元設廠,預計三年後能量產治療肝癌的標靶藥物ADE-PEG20。
北極星集團執行長吳伯文表示,肝癌是華人的頭號殺手,研發對抗癌症的藥物,是希望大家都用得起便宜的藥,以造福華人。

北極星集團使用三千五百坪土地設廠,是目前生醫園區最大的投資廠商,縣府與該集團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後,吳伯文昨由竹科管理局長顏宗明陪同拜會縣府,感謝縣長邱鏡淳的支持與協助。

吳伯文表示,廠房後年建造完成啟用,研發治療肝癌的藥物,已進入關鍵臨床實驗,未來歐美批淮上市後,將提供全球需求,預估市占率有五%,年產值達一千億。

吳伯文說,研發新廠選在新竹,就是希望能在台灣生根,有座供應全球的廠房,雖有不少國際藥廠洽談授權,但為使台灣和大陸享有較便宜的藥價,決定保有兩地銷售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