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進駐成大技轉育成中心 台灣旭芝 樹立牛樟芝品質標準
2012-06-28

 [經濟日報 記者 台南訊] 2012/06/19

正式進駐成大技轉育成中心的台灣旭芝,為將牛樟芝推動成符合現代醫藥規範、並與現有醫藥一較長短,特藉由與成功大學的產學合作取得牛樟芝三類化合物及其各類醫藥組合物的全球專利授權,全力提升健康草藥的整體效益。

台灣旭芝總經理游介宙表示,成功大學日前將牛樟芝活性成分-牛樟芝三類化合物及其各類醫藥組合物的全球專利,授權給該公司,並輔導其通過國科會審議,進駐新竹生醫園區,台灣旭芝成為首家以台灣特有種植物新藥為標的之新藥公司。

游介宙指出,該公司擁有牛樟芝生態栽培農場,以科學技術品管確保所栽培牛樟芝均擁有媲美野生牛樟芝的品質,而且所生產的每公克牛樟芝都有完整的CAS生產履歷,讓消費能安心食用,主要為磨粉與萃取液兩款產品。

除了在牛樟芝子實體領域上表現傑出,在國際醫藥專利整合與臨床應用領域上也陸續開花結果,而透過成功大學解密的牛樟芝三類活性成分,讓該公司找到樟芝種類中唯一通過教學醫院人體臨床考驗的標準品種,並且據此開發最安全有效的臨床劑型,更是新竹生醫園區進駐廠商中,今年第一家以臨床數據申請國際醫藥專利的廠商。

台灣旭芝電話(03)667-2328。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