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生技種子基金 看上蛋白質藥
2012-06-28

[經濟日報 記者 黃文奇] 2012/06/19

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昨(18)日宣布重大進展,首席顧問蘇懷仁團隊表示,近期召開成立的首度選題機制,在7件具潛力的候選案源中,已遴選出一個具有潛力的蛋白質藥物,SI2C籌備中的「種子基金」,招手日星韓已有眉目。

蘇懷仁近期與科技政委張善政、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等人,同赴美國波士頓參加「2012北美國際生物科技產業展(BIO 2012)」,並宣布近期SI2C選題進度與營運概況。

SI2C成立於去年11月,為行政院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4大支柱之一,主要任務是評估、建構及串連產業價值鏈研發能力、平台及核心設施,讓有潛力的新藥與醫材能順利往價值鏈後端推動;並建立選題機制,發掘篩選國內外具潛力案源,進行輔導與協助,預計明年上半年轉型為民間育成新創公司。

據SI2C透露,最受注目的種子基金,將於7月24日國內舉辦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會議」期間,向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的育成中心領導人探詢合作機會,也意味近期蘇懷仁透露的「SI2C種子基金招手日星韓」已有眉目。

在選題進度方面,SI2C表示,今年6月首度召開新藥開發盤點委員會,已在7件具潛力的候選案源中,選出一件案源進行深入評估,該獲選藥物為蛋白質藥物,為國內研究機構所研發,未來投入發展的資金來源包括政府資金、民間法人投資及原研究機構的計畫研究經費等。

BIO 2012大會期間,蘇懷仁也將於6月21日主持一場論壇,與來自產官學研界的講員共同探討,如何能讓台灣現今在特有疾病領域的藥物與醫材開發,價值鏈能量能受到國際肯定與認同。

為擴大發掘具潛力案源的來源,蘇懷仁也將於BIO大會期間的年中舉辦的「BTC海外會議」,討論如何借重BTC委員的協助,與美國、歐洲及亞洲的學研及創投界建立連接及合作關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