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隱形冠軍》相準藍海,以自有品牌、ODM服務打天下... 聲博 超音波替代性探頭龍頭
2015-04-01
【工商時報 記者 龍益雲】

聲博科技成立7年才進入市場,董事長袁炎偉一步一腳印,深耕超音波20餘年找出利基,終於開創藍海,在超音波替代性探頭市場闖出龍頭地位。
聲博科技結合美國醫療儀器研發製造的專家及工研院的技術團隊,以醫用超音波探頭及診斷儀為主,主攻替代性醫療診斷用超音波探頭,已是全球市場主要供應商;今年更開發出全球第2套探頭檢測設備,營運將有顯著的成長。
袁炎偉表示,博聲已開發完成122餘型替代性醫療診斷用超音波探頭,並成功行銷全球,除取得ISO9001與GMP的認證,更獲得衛生署醫療產品及歐盟第一張替代性醫療診斷用超音波探頭的品質安全認證,更是全球唯一拿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驗證的業者,目標成為全球最大的替代性醫療診斷用超音波探頭供應商。
目前超音波儀器製造商都來自美國、日本等大廠,如GE、PHILIPS、TOSHIBA等,儀器本身精密度高,常常接觸人體的探頭卻是半消耗品,會隨著使用的時間及頻率而逐漸耗損,平均2年就得汰換。
袁炎偉強調,目前售後市場仍以維修探頭為主,初期也要面對客觀環境的難度,畢竟原廠以外公司製造的超音波替代性探頭,是要取代原廠的探測頭,使用在原廠的超音波儀器上,對醫院等使用者而言,跟原廠採購新的超音波探頭不必擔心品質;但聲博看準替代性超音波探頭這片藍海的前景,主要是原廠新超音波探頭價格昂貴,聲博以副廠的姿態出發,提供使用者品質優異、價格卻合理的替代性產品,這也是在美國研究超音波20餘年的袁炎偉,攜手工研院出身的鄭建華博士創立公司的盤算。
如今聲博除了自有品牌BRAODSUND,也提供ODM服務,給想要發展超音波設備的客戶,袁炎偉說,市場競爭雖激烈,但困難的定義在人,不要害怕競爭,深入去看一定可以找到利基。
袁炎偉重視經營團隊也是聲博迎向未來的重要原因,他強調,跟著鄭建華從工研院技轉(SPIN OFF)出來的團隊都是自己人。
在聲博闖出藍海,也吸引在地新竹縣長邱鏡淳的注意,親自率縣府團隊拜訪,他在參訪後也讚許聲博是國家之光,也是竹縣之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