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泰博將推殺手級健康穿戴 攜手聯發科 中風示警裝置最快年底亮相
2016-10-27
【經濟日報(臺灣) 記者 高行】

血糖測試大廠泰博(4736)轉投資的蓋德科技,攜手IC設計一哥聯發科開發有效預警中風風險的穿戴式裝置,預計最快年底即可亮相,並啟動上市許可申請,由於該項技術獨步全球,有望成為健康管理的殺手級應用產品,全球市場看俏。

蓋德科技許賓鄉昨(26)日在工研院舉辦的「2016醫電高峰論壇」報佳音,指該公司五年前和聯發科合作開發中風示警穿戴裝置,已進行最後測試階段,預計最快年底即可亮相,並著手申請美國、歐盟等地的上市許可。泰博昨日股價收111元,下跌1元。

該項技術獨步全球,許賓鄉表示,心房顫動為中風的高危險因子,由穿戴裝置特殊感測器探測使用者心脈規律,與專利演算法建立的模式進行對照,累積長期資訊後,可提前二周前警告使用者極可能中風,讓患者有充裕時間至醫療院所進行緊急處置,大幅降低中風猝發的風險。

許賓鄉強調,包括中風在內的心血管疾病都是突然發生,發生前都有其徵兆,但不是躺在病床上就能檢測出來,而是必需透過穿戴式裝置,經日常生活的長期紀錄才能有效檢測,這使得穿戴裝置成為提示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大勢所趨。

蓋德與聯發科共同開發逾五年時間,聯發科以IC設計演算法見長,而蓋德則主攻心肺等健康管理的智慧型手表,系統整合能力強,雙方一拍即合,投入先進醫材開發。泰博持有蓋德28%股權,為主要大股東,也提供相關技術支援。

蓋德主力產品健康智慧手表以國外銷售為主,市場遍及全球,去年出貨逾10萬支,毛利率逾50%,今年首度打進國內市場,獲澎湖縣府訂單,供17座島嶼的1,200名獨居老人使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