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奇美醫院通過人體研究最高國際認證提供與國際接軌更安全新藥試驗機制
2017-04-21
【台灣新生報 2017-04-21 記者蔡清欽】

台南奇美醫院率先在南台灣通過人體研究(AA HRPP)國際最高級別認證,往後可以提供更安全的新藥試驗機制。

奇美心臟麻醉科主任暨人體試驗委員會主委邢中熹指出,人體研究受試者保護評鑑協會(AAHRPP)是國際上專門針對各機構臨床研究的系統能力進行評核及認證的組織,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評鑑標準非常嚴格,院長邱仲慶表示,獲得AAHRPP最高級別的認證是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研究走向國際化重要的一步,為開展高水準多中心臨床研究創造了強而有力的基礎,更提升了奇美醫學中心在臨床研究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和影響力;將會進一步推動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研究體系的發展,提升人體試驗委員會的審查水準,保護人體研究中受試者的健康和福祉,更促進臨床研究專業人才的培養,而持續不斷地提高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研究的品質。

目前全球已通過AAHRPP的機構、單位或組織包含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在內共有238家,在台灣通過評鑑的醫院有台大醫院、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體系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