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慧智跨足癌症檢測 營運添動能
2017-05-04
【工商時報 2017-05-04 記者杜蕙蓉】

慧智董事長蘇怡寧表示,癌症檢測市場來臨,下半年將推出癌症基因檢測,並與全台400多家醫療院所合作,預計2年內營收占比可過半。

慧智去年獲利年成長1.6倍,並繳出高成長、高毛利及高獲利「三高」的亮眼財報,EPS為2.65元。今年在耕耘母胎兒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有成下,除了陸續推出NIPS、NIPS+升級檢測外,也將跨足癌症基因檢測。

初步統計,慧智癌症基因檢測有四階段,第一階段針對健康人的預測發生率,一次檢測29種癌症,收費約7、8萬元,其中一般較普遍的乳癌、大腸癌等常見的檢則,收費在5萬元以下。

第二階段的治療評估、化療效益與復發機率;慧智在此階段耕耘已久,目前已鎖定以乳癌腫瘤基因檢測為目標族群。

第三階段的治療,包括治療後監控與標靶藥物建議;第四階段則是復發評估等。

蘇怡寧表示,慧智基因擁有完整齊備的基因資料庫,能診斷超過1,000種的基因異常,以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發,積極推動基因體臨床研究與應用,並推出「一站式」的全方位完整檢測服務,目前已與全台400多家醫療院所合作。

另外,慧智5/1起也創新推出新一代的NIPS+,增加20種常見骨骼異常致病點位檢測,包括侏儒症、小小人兒症等,準確率>99%,這是很大的突破。慧智著重臨床診斷與基因檢測的結合,最早切入母胎兒領域,篩檢項目最齊全,可有效篩檢唐氏症、子癲前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新生兒感覺神經性聽損及呼吸中止症等病症,提供超過200種罕病檢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