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育世博、震泰結盟 攻免疫細胞療法 兩家資源互補,進軍最先進的癌症治療
2017-04-28
【工商時報 2017-04-28 記者杜蕙蓉】

癌症治療新趨勢-免疫細胞(CAR-T)治療的新商機成形中,預估到2020年規模將達到150億美元。因此,由前羅氏製藥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創辦的育世博也結盟震泰生醫搶攻,雙方將以資源互補方式合作,加速台灣生醫產業接軌國際,分食CAR-T商機。

有鑑於細胞免疫療法未來市場空間巨大,震泰和育世博的新世代技術亦獲青睞,目前震泰與育世博分別被美國波士頓孵化器及鴻海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H.SPECTRUM加速器相中,進行育成孵化。

楊育民、蕭世嘉創辦育世博

育世博是楊育民與旅美創業家蕭世嘉在去年底創辦,專攻於免疫細胞抗體鍵結技術及新藥開發。蕭世嘉是育世博執行長,目前除結盟震泰生醫外,也積極尋找研發標的。

創辦震泰的李冬陽,曾任職於中天集團旗下的泉盛和協和新藥,他曾跟隨享譽國際的血管新生之父,已故美國哈佛大學教授DR. JUDAHFOLKMAN進行藥物開發,參與開發年銷售總額超過150億美元的3項血管新生抑制劑藥物。

震泰有最新無病毒載體技術

李冬陽表示,細胞免疫療法會受到關注,主要是諾華藥廠在2012年時成功治療一位ALL 急性淋巴白血病(俗稱血癌)兒童病患,是全球首位參加CAR-T 臨床實驗的兒童,在這之前她被宣告無藥可醫。

李冬陽表示,有別於諾華藥廠是以病毒作為載體的方式,震泰則擁有最新一代無病毒載體技術,未來將大幅縮短治療流程並降低治療費用,而育世博則利用抗體結合細胞治療的創新概念,改善現有細胞免疫治療之不足,預期兩家的結盟,產生的資源互補效應,將可加速CAR-T的開發。

免疫細胞療法是抗癌創舉

李冬陽指出,2015年12月,諾華藥廠宣布一項利用基改免疫細胞療法的二期臨床數據,結果顯示高達93%復發性血癌(ALL)病患得到疾病完全緩解。相較於此治療技術尚未發明前的治癒率為0%,基改免疫細胞療法是過去抗癌歷史數十年來劃時代的創舉。

今年3月29日,諾華宣布其研發的CAR-T CTL019獲得聯邦食藥局(FDA)的優先審評資格用於治療復發性血癌。 KITE PHARMA的基改免疫細胞療法KTE-C19,也幾乎同時獲得FDA的優先審評資格,顯示免疫細胞療法在抗癌研發的潛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