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攜手7所學研機構 正瀚啟動10項產學合作
2017-05-10
【工商時報 2017-05-10 記者杜蕙蓉】

正瀚生技培養農業生技人才加碼給力!該公司近日與台大、中興、成大、中研院等七個機構洽談10項產學合作案,並以全額贊助友持教授所需的研究經費,為台灣植物科學研究領域注入新力量。

台大植物科學研究所教授葉開溫表示,之前農業科技產學合作案不僅規模小,而且一定要政府出資50%~70%、企業只負責20%~30%,正瀚則是百分百支持教授所需的研究經費,省去學研界申請政府補助的時間,更具效率。他說:「這是破天荒的舉動,將給台灣農業生技研究帶來嶄新的格局。」

正瀚以植物基因圖譜為產品開發依據的大數據(BIG DATA),開發新一代農業生技產品,已打入北美最大農業資材通路商AGRIUM集團,產品普遍應用在玉米、小麥、大豆等大田作物上。

事實上,正瀚董事長吳正邦早在1980年代就曾與台大產學合作,成功開發「豆芽孵育機」,當時還被日本主流媒體封為「豆芽大王」,他希望本次與學界合作,解決世界農業問題之餘,也能培育更多適切的研發人才。

葉開溫也表示,產學合作給農業生技學子更多就業機會。他指出,這麼多年來,台灣很多年輕植物科學家沒有出路,很多都跑到大陸去了!他希望能以老師的立場出發,透過「正瀚出題、學界解決」的模式,把辛苦訓練出來的年輕科學家留在台灣,也把台灣學術研究成果導向商業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