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安成罕病新藥AC-203 啟動樞紐臨床試驗
2017-06-04
【蘋果日報 2017-06-04 記者江俞庭】

安成生技宣佈,授權給美國Castle Creek Pharmaceuticals (CCP) 合作開發之孤兒藥品,適應症為俗稱蝴蝶兒童的AC-203/CCP-020,已於5月啟動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CCP-020-301),第一位受試者則於美國時間6月1日收案。全球的EB病患估計達50萬人,在歐美、日本等先進國家有近5萬病患,而台灣也有數十名患者。病患出生時帶有的基因突變,致使皮膚非常的脆弱,如同蝴蝶的翅膀,稍微碰撞或摩擦即產生嚴重的破壞;病患往往在出生時,或在嬰兒時期,皮膚即出現如燙傷引起的水泡及傷口,身體的其他黏膜組織如口腔、消化道及眼睛均可能受到影響。因為皮膚和黏膜的損壞,病患受到病菌感染的風險非常高,亦會產生營養不良、嚴重的疼痛及搔癢等症狀,重症者甚至造成肢端變形,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也遠高於常人。

安成生技總經理暨執行長陳志光表示,本次全球臨床試驗的第一位病患如期登錄,並成功整合推動歐美地區的孤兒藥大型人體試驗標準,是我們與 CCP共同努力的成果,本次結果將用於新藥上市許可審查(NDA),期能為單純型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的病患提供全新且有效的治療藥物,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另值得一提的是,AC-203的製造供應從臨床試驗用藥到未來的商業量產,均由安成生技委託安成國際藥業生產。安成國際藥業擁有符合美國及歐盟品質法規需求的製造廠,成為保留全球製造權的基礎,未來隨著產品核准上市,將大幅提高台灣在全球製藥的地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