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杏國:3年內新藥可望開花結果
2017-06-22
【工商時報 2017-06-22 記者杜蕙蓉】

杏國董事長李志文昨日在股東會中表示,旗下4個臨床新藥中,已有2個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二至三年將是新藥布局開花結果的關鍵期。

李志文表示,2016年各項試驗中新藥的研發進展與成果包括:SB01治療頭頸癌新藥分別獲美國、台灣核准臨床試驗,並執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中;SB02為口服劑型藥物,可能適應症為癌症治療,持續於臨床前製劑開發試驗階段。

SB04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水新藥除持續執行台灣二/三期人體臨床外,去年底再取得瑞士光學儀器公司Y-YBar針對眼底黃斑部檢測之新一代脈絡膜血流流速儀技術的全球開發、生產與銷售權,強化杏國在慢性眼疾市場之布局。

SB05治療三陰性乳癌新藥分別獲比利時、台灣、澳洲等藥證主管機關核准臨床,並已開始執行三期臨床試驗。至於已上市的植物新藥SB03(Veregen®酚瑞淨)軟膏目前於台灣、澳門二地銷售,未來將伺機擴展至海外地區。

截至2016年底,杏國共計擁有4個研發中的候選新藥,以及1個已上市銷售中新藥。

今年上半年,杏國的新藥研發再取得重大突破與進展,SB05(EndoTAG®-1)用於治療晚期胰臟癌試驗中新藥獲得美國FDA核准第三期臨床試驗,更證明杏國擁有的微脂體EndoTAG新藥開發平台,具有龐大的市場價值,公司將致力落實其他新適應症的自主開發,為發展癌症新藥事業版圖紮下基根。

展望未來,經營團隊將會加速推動並提升臨床試驗之進展,朝新藥上市目標邁進,同時整個集團資源也會傾全力支持杏國,持續開發具競爭力及高市場價值的新藥產品,蓄積長期發展能量,並且不排除任何共同合作或授權的可能性,加速帶領杏國從研發型新藥公司進入實質營運獲利階段,以不負股東期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