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力瑋轉型生醫 獲利跳升 改名為慕康生技
2017-06-30
【工商時報 2017-06-30 記者王中一】

連接器廠力瑋從去年8月起到11月為止,陸續納入四家生醫公司的營運成果,大幅提升了醫療研發和藥品銷售能力,繼去年第四季繳出EPS 0.35元的成績單之後,今年第一季EPS又提升至0.52元,單季的獲利表現已經超越過去7個年度的全年表現,轉型效益大幅展現。

力瑋推動轉型至今,醫療生技的相關營收貢獻超過7成,原有的連接器還有約3成。力瑋執行長黃旭仁表示,連接器主要客戶為CANON、BROTHER和HP等多功能事務機品牌,提供電源部分的連接器,現在已經可以達到損平局面。而該公司在今年股東會後,已決議更名為「慕康生技」,至於是否也要轉掛為生技類股?則尚未決定。

黃旭仁指出,該公司在去年納入四家生醫公司的營運之後,同時帶來了醫療研發和藥品銷售能力,前者能協助客戶從IP(智慧財產權)到製造,後者則負責終端通路鋪貨。他表示,慕康生技現有的生醫產品分為五大類,包括:一、市場熱賣的維骨力;二、氣喘用呼吸噴霧器;三、抗癌藥;四、抗生素;五、保健食品。

黃旭仁強調,慕康透過電子事業部門掌握模具和沖壓技術,加上結合高醫的IP專利權,開發出「引流式牙刷DEVAP」,是專攻大型醫院加護病房的病人使用,透過牙刷後端與病房的馬達連接,能同時達到刷洗和抽水的效果,能夠大幅降低住院病人因為口腔清潔不佳導致的感染。

黃旭仁認為,傳統的牙刷業者開發不出內部有引流管的空心牙刷,而且也無法打入大型醫療院所和通路,也缺乏加護病房等第一線醫療單位長期的使用經驗,但市場上的需求卻是相當強勁。他預期,此一產品從6月起推出後,將逐步對各大醫院進行推廣,預估下半年可貢獻1000-2000萬元的業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