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走出象牙塔 10醫師團隊研發拚商品化
2017-12-12

不再躲在象牙塔裡,今年新創獎有超過10個臨床醫師團隊研發中產品,有機會商品化;擔任此次評審委員召集人的中研院院士張文昌認為,今年有很多臨床醫師團隊加入,以第一線的實際操作經驗,將加大產品的商化機會,希望未來上下游能跨領域整合,生醫產業將有實力競拚國際。

此次新創獎,由奇美醫院開發的人工電子喉、長庚大學與台大機械系的衛生紙式糞便潛血試紙、高醫大復明皮瓣和三總的多功能氣切發聲機備受關注。其中,人工電子喉是採穿戴式設計,不必手術及植入人體,無耗材具技術優勢,可改善現有人工喉缺點,有隱藏、美觀效果,將來商品化後市場機會大。

擦即測的衛生紙式糞便潛血試紙,主要是檢測大腸直腸癌,該技術為微流道試片,有創新性,試劑方便且環保,準確度高;且目前專利布局完善,產品定位為方便易實施,十分有潛力。

眼瞼下垂影響外觀,且常會影響視野及生活品質,高醫大醫師開發嚴重眼瞼下垂合併眼肌功能差的創新治療,已經是十分成熟的技術及醫材研發,手術技術在國際領先,已進行1千多例的手術,失敗率僅5%,視被為有機會攻進國際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