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獲國家新創獎 安克生醫結合AI 讓醫療診斷更準確
2017-12-27

【工商時報 2017-12-27 記者李水蓮】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結合人工智慧(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已成功研發數項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讓醫療診斷更準確。近來針對診斷不易的呼吸中止症所研發的影像創新醫材,十分鐘即可完成檢測,大大提升診斷的便利性,榮獲今年「國家新創獎」的殊榮。

在全球約有一億人被懷疑罹患呼吸中止症,患者因呼吸中止中斷睡眠,常導致白天精神不濟、嗜睡而影響工作。但是因為需在醫院檢查,往往得等候數個月至半年;進行睡眠生理偵測時,身體需穿戴儀器或貼片,可能因陌生環境不易入睡或貼片掉落影響判讀等,有80%的患者未被有效診斷。

安克研發的創新檢測方式,在患者清醒狀態下,十分鐘即可以超音波掃描完成檢測,不須專程到醫院睡眠中心過夜檢查。在首屆舉辦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亦獲得許多參觀醫師與專業人士的關注。

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安克研發的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可讓醫療診斷更準確。例如安克首項產品、用於甲狀腺癌檢測的「安克甲狀偵」(AMCAD-UT),在現今每四位成人即有一人有甲狀腺結節、國際間甲狀腺癌發生率節節上升下,具有快速、無痛、安全診斷的優勢。

在順利取得中國CFDA上市許可後,最近在中國透過兩場人機大戰,「安克甲狀偵」與多位醫師分別判讀多張甲狀腺超音波影像的良惡性,結果「安克甲狀偵」能在短短幾秒鐘內完成分析且準確率高,讓與會醫師體會到人工智慧提升診療科技的可貴,也讓中國市場推廣往前邁出一大步。

李伊俐表示,安克生醫研發成果陸續獲得國內大獎的肯定,在全球展業佈局上展開積極洽談。除了現有三項產品獲得美國FDA、歐盟CEMARK上市許可,展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