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安克入主聲博 力拚智慧醫療產業 兩公司結盟整合超音波技術軟硬體,開創智慧醫療超音波產業新局
2018-02-22

【工商時報 2018-02-22 記者李水蓮】

為響應政府推動智慧醫療產業,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入主聲博科技公司。集團旗下安克生醫在智慧醫療影像診斷軟體上已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加上聲博科技公司的高端超音波探頭技術已居世界領航地位,兩家公司結盟,深信將於智慧醫療超音波產業開創新局。

邁入智慧醫療時代,生醫產業引進人工智慧是重要關鍵。安克生醫、聲博科技兩公司結盟,將以產業實際需求,進行超音波技術的軟硬體整合,開發具先進臨床市場利基之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

醫療用超音波屬於第一線、非侵入式診斷,相較於核磁共振(MRI)的昂貴、電腦斷層造影(CT SCAN)的輻射危險,醫療用超音波是最安全、經濟、即時的影像診斷工具,近年更進一步發展至治療領域。而聲博科技公司與安克生醫是台灣唯一掌握這兩項關鍵技術的公司。

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安克結合人工智慧技術,已在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佔有一席之地,技術研發、商業發展以及臨床需求都是安克生醫的強項。其中「安克甲狀偵」是美國FDA發表電腦輔助偵測診斷(CAD)產品指南後,唯一獲上市許可的超音波CAD產品。並研發「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AMCAD-UO),10分鐘就能檢測睡眠呼吸中止症、以及「聲波散射組織成項系統」(AMCAD-US),未來將臨床應用於肝纖維化、脂肪肝等診斷上。數項成功研發產品中,三項已取得美國FDA、歐盟CE等認證。

聲博科技是全方位的超音波設備公司,有最高端的寬頻探頭研發製造技術,成功研發製造全球唯一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及歐盟CE的高端替代探頭。在國際展業上,聲博科技公司已有銷售至歐洲、俄羅斯、中東等一百多個國家的實績,安克可以借重聲博的國際銷售網絡,加速拓展全球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