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獎出爐 醣基、杏國、巨生抱大獎
2018-12-01

【工商時報 2018-12-01 記者杜蕙蓉】

生技業年度大戲-國家新創獎,得獎名單昨(30)日出爐,企業新創由醣基(6586)、杏國(4192)、巨生、台灣新吉美碩、台康(6589)、聯亞藥(6562)抱走大獎。生策會表示,要讓國內的頂尖技術,讓全世界都看到,並順利攻進國際市場。

已連續兩年都在醫療展會公布的新創獎,由於今年有35位醫療科技巨擘講者、50家海外醫界、3千多個國外人士來台觀展,讓新創獎的頒獎和得獎者的技術光環大增,業界預期將有助於授權或合作案的進行。

競爭激烈的企業新創部分,生技製藥組中,醣基以醣重組均相化抗體平台技術及其創新產品CHO-H01醣重組均相化抗體新藥獲青睞,杏國得獎的是抗癌新藥SB05晚期胰臟癌三期臨床開發計畫,巨生是新一代氧化鐵奈米微粒注射劑IOP Injection及其臨床應用,台灣新吉美碩為特洛鎝造影劑、台康是利用逆向工程技術成功開發HER2家族乳癌標靶生物相似藥產品EG12014、聯亞為BRAF激酶抑制劑UB-941。

醫材及設備組中,有8家公司獲獎,安盛開發伊必測排卵檢測系統、準訊的EZYPROR-高診斷率心律不整檢測方案、台達電主攻全自動核酸檢測平台的精準基因、明基的安適康負壓傷口治療系統、瀚生醫電的股光碟式讀取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都獲肯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