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以色列生技新創反攻矽谷!幕後關鍵推手 IATI 是誰?
2018-12-21

【科技報橘 2018-12-21】

扶持有成,IATI 是以色列生技新創募資翻倍的幕後推手

IATI 是誰?這要從以色列生技產業近年的迅速發展說起。2017 年,以色列創下總募資 12 億美元的紀錄,包括來自其國內外資金、公開發行(主要是 Nasdaq)與私募股權基金以及以色列創新局的支持等,比起 2016 年的投資成長 40%。以色列目前仍活躍中的生命科學相關業者共有 1,450 家,比起 5 年前登記的 800~900 家成長許多。而以色列目前的生技產業就業人數約 85,000 人,在總體就業人數中佔 2%,然而生技產業員工普遍有較高的科學相關學歷,這使得他們在以色列總就業薪資的貢獻高於他們在總就業人口數所佔的比例。連帶地,就讀生物科技相關科系的學生人數也有顯著成長。

以色列生技產業蓬勃發展,IATI 是重要的幕後功臣。IATI 創立於 2012 年,旗下會員來自生技產業生態系中各個不同領域與角色,包括創投、研發中心、跨國企業、新創公司、孵化器、加速器、創新育成中心、技轉辦公室、學術機構、醫院、市營機構、股票交易所等,累計超過 800 名會員。IATI 旨在串連上述產業生態系成員,提供各種方案與支持並使各成員與政府目標做整合,這是台灣要打造生技新創生態圈,值得參考的模式。

小國新創卻在矽谷大放異彩,IATI 模式值得台灣學習

IATI 在本地與國際網絡上十分活躍,包括業務拓展、與以色列議會遊說、舉行各種會議活動、

推廣 STEM 教育,並支持各種促進創新與創業的公眾政策等。對外,IATI 也代表以色列與各國進行合作,以提升雙方在研發與商務上的利益。

台灣長期以來都希望創造新創生態圈,而同樣身為小國的以色列,出產的新創公司近年卻在矽谷有傑出的發展與表現,創下募資紀錄。

最根本上來看,與以色列勇於創新、創業的文化脫離不了關係。有新創之國美名的以色列,在每個人的血液裡也許都注入了勇於挑戰、不怕失敗的基因,也因此以色列的產業生態系時時都在改變,市場上隨時有新服務推出,新公司成立。

而 IATI 在其中恰如其分地扮演了整合者、促進者的角色,把各方成員匯集一起。對 IATI 來說沒有國家之間的競爭,國際之間溝通越來越便利,世界猶如一個大生態系,如何把各方的長處匯集在一起才是努力的方向。

國家新創獎攜手 IATI, 推動醫療大健康產業跨域合作

本次合作備忘錄簽訂後,醫療大健康產業成為雙方共同合作推動的領域,不僅利用雲端平台匯聚雙邊創新技術與企業資源,也將透過線上預約與媒合的機制,不論技術研發、業務拓展或市場佈局,都更有利於團隊跨區域商洽與合作,並藉由雙方共同舉辦國際型產業活動,使國家新創獎團隊成為生態系的一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