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寶齡治腎病新藥拿百磷 申請第二適應症
2019-04-01

(工商時報 2019-4-1 記者杜蕙蓉)

寶齡治腎病新藥拿百磷,在美國擴大第二適應症後,該公司也向台灣TFDA申請治療非洗腎患者中的慢性腎病病患之缺鐵性貧血症,擴大該新藥市場需求。 寶齡表示,拿百磷沒有一般口服鐵劑所帶來腸胃不適等副作用,也沒有注射靜脈鐵劑可能引發的嚴重過敏反應等風險,是一項更簡便更經濟的治療方式,若臨床臨床數據分析達標,將TFDA申請新藥藥症審查。 拿百磷自2014年陸續獲得美日歐台等地的上市許可後,銷售成績逐年跳升,尤其是美國市場在雙適應症的加持下,2018年全年銷售大幅增長至9,600萬美元,年成長72.9%,2018年在美國的市佔率擴大到6.6%,全年共銷售了3,200萬顆。

寶齡表示,拿百磷近兩年銷售成長,主要是授權夥伴Keryx公司於2017年11月成功取得的擴充適應症(慢性腎病之缺鐵性貧血)後,有效的做出市場區隔,使得拿百磷成為美國市場唯一切入廣大慢性腎病的新型磷結合劑。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末期腎病僅佔整個腎病結構的1.8%,而市值約有16億美元;然而在2007-2010美國全國健康及營養普查(NHANES)中,缺鐵性貧血症於慢性腎病中的發生率分別為:8.4%(第一期);12.2%(第二期);17.4%(第三期);50.3%(第四期);53.4%(第五期),種種數據皆顯示慢性腎病之缺鐵性貧血症市場規模遠大於洗腎市場。 寶齡表示,向台灣TFDA申請檸檬酸鐵1000mg錠片用於治療非洗腎慢性腎臟病患中缺鐵性貧血症的臨床試驗計畫案,即是看準此廣大市場需求。 依據國家衛生研究院針對國內 46.2 萬人超過 20 歲以上的世代研究結果發現慢性腎臟病第一期的盛行率 1%、第二期3.8%、第三期 6.8%、第四期 0.2%、第五期 0.1%,以此推估台灣慢性腎臟病約203 萬人,而如果拿台灣203萬慢性腎臟病患的基數去與台灣洗腎人口數的8.5萬人比較,市場規模的大小就更加顯而易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