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產業》普瑞博減白過濾器取得台TFDA醫材許可證
2019-06-17

(時報資訊 2019-06-14 郭鴻慧)

盛弘(8403)轉投資普瑞博減白過濾器繼去年底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後,今年取得台灣TFDA醫材許可證。

普瑞博表示,白血球減除過濾器(Leukocyte reduction filter)在先進國家列為法定醫材,成為輸血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醫療器材,經歷多年研發及突破技術限制,領先全球開發出「抗凝血型白血球減除過濾器系列產品」,去除白血球的精準度達99.99%、且過濾速度遠超越傳統產品、縮短血液接觸、提升紅血球活性、確保血液品質。

普瑞博創辦人張雍指出,輸血是相當普遍但又具危險性的醫療行為,血中的白血球易暗藏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HTLV),若血品使用前都使用「高效白血球過濾器」減除白血球的程序,不但可有效陫除風險,確保輸血安全性,也符合世界趨勢。普瑞博的核心技術是以雙離子獨特的化學分子結構設計,利用電荷上的偏差程度、去辨識不同血球訊號的完美捕捉,並利用聚丙烯熔噴濾膜開發新穎的白血球減除過濾器,大幅提升輸血的安全性;為了確保病患更安心的輸血過程與醫療品質,減除白血球之血品運用在醫學上已是國際趨勢。

盛弘醫藥指出,4年前相中普瑞博的研發實力與產品前景,不但進行投資,並透過關係企業膜王生醫與普瑞博生技簽定台灣區總經銷代理合約,攜手搶攻高階血液淨化醫材市場,計畫3年內拿下台灣逾六成的市占率。目前台灣完全採用進口的白血球減除過濾器,每年使用量約50萬套,市場規模約2億元,若成功推動台灣全面使用減白血品,預估台灣每年用量至少跳升至260萬套,市場規模可達10億元。

在全球輸血市場,每年的減白過濾器需求量約為8000萬套,現由歐美日三大國際廠商為主要供應商,其中最大廠為德國費森尤斯(Fresenius),減白過濾器是其主要產品之一,每年銷量約為2000多萬套;第二大為美國醫材大廠良衛(Haemonetics),全球市占約1000多萬套;第三大則是日本公司。普瑞博期許新一代高效能減白產品上市後,以優越的使用者體驗、高品質過濾成效以及合理產品價格搶下市場,目標成為全球第四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