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台灣瞄準AI生醫 最酷10家科技新創公司出列
2019-03-26

(中央社 2019-03-26)

科技部與新創界代表共同選出今年最酷的10家科技新創,包括人工智慧、生醫領域,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新創的成功需要更多國際矚目,讓大家看見,吸引更多投資。

科技部下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記者會,公布2019年「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選拔主要由科技部遴聘國內外具代表性加速器、創育機構、新創社群、創業投資代表,籌組成為審查委員會,再透過三階段推薦,從技術能量、具國際市場潛力、產業影響力、團隊發展潛能4個面向進行評選,選出10家酷科技新創。

陳良基說,台灣新創技術跟世界齊步,過去較多在工廠生產,未來希望導入新興科技與應用上。新創公司成功的關鍵是資金與客戶,目前這幾家公司的前置資金沒問題,但要進一步擴大,還是需要更多國際矚目,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如此優秀的新創公司。

本次得獎名單技術領域以人工智慧、生物科技、醫材及ICT(資訊與通信科技)為主,其中「地天泰農業生技」以酵素取代微生物的快速處理有機廢棄物技術只需3小時,傳統堆肥法需3到6個月,處理過程無臭、無廢水、無空氣污染,既環保又更有效率,為政府計畫輔導學研新創團隊成功典範。

跨界整合開發醫療影像AI開發平台的「雲象科技」去年獲千萬美元投資,主要是透過AI(人工智慧)平台準確處理特定病理影像做癌症偵測,如鼻咽癌、腎絲球的偵測等,與國內台大醫院、長庚及北榮都有合作。

獲選為最酷科技新創還包括開發出新型治療藥物,滿足患者急迫需求的「新旭生技」、創新研發腦部手術導航系統的「鈦隼生物科技」、開發出終端人工智慧解決方案的「耐能智慧」、創新穿戴式行動視訊智能感測方案的「博遠智能科技」、以獨特人工智慧模型建構新一代的資安保險解決方案的「奧義智慧科技」、創新智慧手術眼鏡系統的「台灣骨王生技」、創新心血管疾病用醫療儀器與家用心電圖的「美商宇心生醫台灣分公司」、以軟硬整合開發能源管理系統的「美商綠銅科技」。

科技部表示,獲選新創除了代表各界對此新創團隊的認同肯定,更期望協助創造台灣科技新創的國內外能見度,提升新創於國際行銷的能見度,更增加新創公司吸引全球資金挹注的機會,幫助更多新創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為台灣經濟與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