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義大人工智慧整合管理平台 技轉耀瑄
2020-04-17

去年,由義守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所帶領的研究團隊(洪暐傑醫師、鄭暐霖醫師、義守大學副教授林義隆、許智為)以「人工智慧整合管理平台」榮獲第16屆國家新創獎肯定讓各界高度關注,這套系統經過義大醫院超過1年的臨床印證,對於提升醫療品質成效顯著,8日正式技轉給在醫療領域有豐富經驗的耀瑄科技公司,落實AI智慧醫療的實務應用,務實解決問題。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表示,這套系統主要運用在骨質疏鬆疾病管理上,成效相當良好,未來可廣泛應用在更多疾病上,例如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等,是醫療結合智慧科技的最佳典範。陳振遠強調,義守大學是全台「唯四」設有醫學院的綜合性大學,且集團中的義大醫院擁有豐富的資料加上義守大學的理論、技術,得以建構出一個完整的平台,更落實了跨域創新的理念。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智慧製造及智慧醫療是南科的兩個重點項目,從107年起,在義守大學副院長楊智惠協助執行的計畫, 已產出3篇論文、取得4項專利,更不容易的是真正進入市場實際服務社會,期望未來有更緊密的合作。

鄭秀絨指出,南科整合南台灣龐大的資源要協助企業發展,期望透過創新的生態系,串接出新的供應鏈,可以協助各單位找資金、技術提升、找市場,目前已規劃4月底或5月初會推出新計畫案,歡迎新創企業及學研醫單位踴躍來申請。

義大醫療體系主委李伯皇指出,發展特色醫療是政府政策,也是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的目標,集團有豐富的資源及發展潛力,藉由學校與醫院的緊密合作加上年輕醫師發揮創意,在智慧醫療上將有更多發展空間。

義守大學醫學院副院長楊智惠指出,智慧醫療(Medical AI)的核心價值在於如何落實提供服務,義大醫院將「人工智慧整合管理平台」應用在骨鬆照護服務及疾病個案管理等項目,經過實證,改善了過去資料各自獨立找尋不易的缺點,也協助個管師一年照顧的病患數從500人提高到6,000人,而且資訊取得更精準、快速, 更重要的是能夠讓醫療人員更有效的運用人力,真正回歸醫療專業,同時也將運用在幫助偏鄉醫療,落實大學的社會責任。

(經濟日報 記者楊鎮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