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國際新創獎六團隊 獲創投青睞
2021-01-13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2020/12/02

被視為生醫產業最具指標的國家新創獎1日頒獎,今年選出174項產品,並有六個新創團隊當場「吸金」,獲國際創投和科技業青睞投資!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具備了完善的健保、人體資料庫和資通訊(ICT)的完整供應鏈等五大優勢,可助推生技產業打世界盃。

賴清德表示,生技是下一世代最重要產業之一,而台灣具備完善的臨床試驗系統、健保制度、豐沛研發能量、人體生物資料庫和ICT等五大優勢,最適合發展生技產業,預期ICT和BIO的結合將可前進國際,打出台灣品牌。

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今年總共268件技術參賽,比去年成長1.5倍,其中有174個項目獲評審團青睞,AI醫療是大贏家。

得獎項目中有新析、博想、聿信、國防醫學院中研院和林口長庚等六個新創團隊,獲得在現場向國際創投和科技業領袖推銷,爭取合作與投資機會。

去年挾著醫療科技展的國際知名度,國家新創獎也吸引國際創投界關注,其中,專注於神經電刺激應用與植入式電子設備開發的精能醫學,即獲美敦力中國基金(Medtronic China Venture)投資,開啟先例。

而醫盟科技開發的全球首創Epifaith麻醉定位針筒,也獲海外醫材銷售通路大廠進行結盟合作。專攻三D列印的三鼎生技,總計已募資5.37億元,並規劃明年登錄興櫃。

因此,今年新創獎的得獎團隊也受到國際矚目,儘管因疫情不能來台,但以色列投創投Pitango和Delos Capital仍以視訊方式與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黃泰一、緯創醫學總監郭志峰、研華副總江明志、台達電/達爾生技董事長何蘊初與友達、廣達等科技龍頭,在現場提問把脈,選擇將投資的項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