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Apple Watch有望在2022年新增血糖監測功能
2021-05-04

英國新創公司Rockley Photonics近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與蘋果公司有著重要合作關係,這可能會有機會在2022年將血糖監測功能加入Apple Watch。

Rockley Photonics是一家英國新創,使用紅外光設計出可監測人體血液的感測器,據了解這些感測器能夠使用在醫療場域或專用的量測設備,包括血糖監測和酒精濃度。

在英國《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的SEC文件中 ,Rockley Photonics正準備在紐約IPO,並透露其財務相關資訊。根據該文件顯示,蘋果是其重大客戶之一。

Rockley Photonics聲稱,其帳上的兩大客戶分別佔該公司2020年營收的100%和2019年的99.6%。雖然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是該公司的最大還是第二大客戶,但似乎蘋果很可能對該感測器感興趣,以及蘋果在該文件中被提及,都可以等同它是這家新創企業的主要客戶之一。

該公司與其正進行一項“供應與開發協議”,預計該協議將持續為Rockley Photonics大部分營收提供支持,其他部分營收還來自對未來產品進行開發工作的專案。

Rockley Photonics執行長Andrew Rickman表示,他預期該公司開發的技術將在2022年應用於消費性產品,但拒絕透露是否會涉及蘋果Apple Watch的產品應用。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言指出蘋果正研究將Apple Watch添加血糖監測,關於“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傳言也指出該功能正在開發中。蘋果還為可用於監測皮下血糖濃度而不必抽血的關鍵元件申請專利

(來源: Appleinsider, 生策會編譯)

更多新創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