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基因編輯作物平台 Benson Hill將以SPAC上市,估值達20億美元
2021-05-11

專注於作物基因編輯技術,農業科技公司Benson Hill宣布將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公司估值為20億美元(約554億新台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基因編輯不同於基因改造作物,無須混入其他物種的基因,卻能提升其營養價值。由Benson Hill開發的平台利用了機器學習、AI模擬和遺傳學等先進技術,使農作物成長最佳化。

 

更多新創資訊

 

Benson Hill表示,他們能研發出更優良的大豆、黄豌豆品種,讓其成熟速度更快,蛋白質含量更高或味道更好,從而降低農民的成本。Benson Hill也在開發動物飼料產品。

在全球總人口不斷成長、氣候變遷加劇的挑戰下,人類需要更便宜、更永續經營的作物技術,這也是Benson Hill創立的目標,它預計在明年開始生產高蛋白質大豆,並正在開發一種黃豌豆製的蛋白質精料。

Benson Hill執行長Matt Crisp接受採訪時表示,透過SPAC上市,這筆交易預期帶給公司6.25億美元的現金收入,將加速Benson Hill降低作物成本的目標。

該公司的現有投資者包括GV(Alphabet的風險投資部門) 以及農業巨頭邦吉公司和路易達孚。

(來源: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