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醫療計費平台新創獨角獸Cedar斥資4.25億美元進軍保險市場
2021-05-14


※圖為Cedar總裁Seth Cohen (左)和執行長Florian Otto (右)

 

醫療保健的賬單和管理在美國是消費者的巨大痛點,許多美國人常為難以理解的醫療費用明細而苦惱,有CPT代碼、醫院費用、保險折扣、隨機費用、自付額,最後還有實際欠繳的金額。然後,其他帳單可能還會計入來自診斷費用、醫療設備/醫材收費、手術期間費用等未計入在醫院的賬單中…等等,混亂、棘手的計費和複雜的管理流程常給患者帶來痛苦。

醫療計費軟體平台新創Cedar則因應醫療保健領域對數位服務的需求,提供個人化的醫療賬單,以解決患者對難以理解的醫療費用明細而苦惱的痛點,特別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使美國醫療系統中許多效率低下和過時的流程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84%的美國成年人擔心支付醫療費用,十分之一的消費者擔心如果他們不了解行政程序,就不會支付帳單。進而促使醫療保健提供商對Cedar這樣的平台的採用率有所提升。

 

更多其他新創資訊

 

Cedar目前已與美國35多家醫療保健提供商合作,包括Yale New Haven Health(YNHHS)、Summit Health、Novant Health和ChristianaCare,每年有超過1200萬名患者正使用Cedar來驗證其保險,在就診前支付共付額以及在就診後支付未付的賬單金額。無論供應商如何,所有賬單的資訊都會從患者的電子健康記錄中讀取並整合。但是,目前從醫院整合醫院端的帳單,仍然存在一個主要的癥結–來自保險公司、銀行和支付處理商方面的問題需要整合。

這就是為何Cedar宣布以4.25億美元的現金加股權收購總部位於舊金山的OODA Health的原因。OODA Health的平台連結了美國將近20個組織的付款人工作流程,例如亞利桑那州的Blue Cross Blue Shield、麻州的CommonSpirit Health和Blue Cross Blue Shield。對OODA Health的收購,讓Cedar進一步成為領先業界的最全面的醫療保健金融技術平台,為醫療保健提供商和付款人建立最全面的技術服務平台來應對醫療保健管理和計費問題。Cedar計劃整合來自保險公司、銀行和支付處理商、價格估算生成器,以及信用報告供應商網絡的數據,為患者提供更無縫的計費體驗。使醫療費用和賬單更加易懂、個人化和便利。

此收購案是由全球知名創投Tiger Global Management所推動的,根據Preqin的創投報告,Tiger Global Management的融資額規模全球排名Top 1,2020年資產管理規模已超過500億美元。今年3月份對Cedar領投2億美元完成D輪注資,該公司對Cedar的估值高達32億美元。目前為止Cedar已籌集了3.7億美元。

(來源: 生策中心編譯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