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法規政策》國發基金下週公布新創事業紓困協助方案
2021-06-11

國發會官員昨(10)日表示,國發基金將配合紓困4.0提出「加碼協助新創事業取得營運資金方案」,以讓新創事業在疫情升溫期間更容易取得所需的營運資金,這一方案可望於下週二國發基金管委會通過後,對外公布。

國發會官員表示,去年疫情期間國發會循投資「特別股」方式融資給新創事業營運所需資金,如今已執行結束,通過180多家申請案,投資了20多億。由於疫情升至三級警戒,配合政府紓困4.0,因此特別針對新創事業再提協助方案。

國發會官員表示,由於新創事業向銀行融資常有資格不符,缺少抵押保證等困難,這個方案的目的就是協助他們排除這些障礙以讓新創業者更容易向銀行取得營運資金。除了協助他們融資,國發基金既有的投資方案,新創業者也可運用。這項配合紓困4.0的方案將在下週二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討論通過後,對外公布。

(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于國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