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亞馬遜健康事業版圖再擴大
2021-06-17

根據CNBC報導,Amazon Care副總裁Babak Parviz先前表示,目前已經吸引了多家公司前來詢問,亞馬遜(Amazon)計劃在2021年夏天宣布與哪些企業已經簽約合作。

Amazon Care前導計畫於2019年啟動,主要針對西雅圖總部週邊附近的員工而成立。該服務除了提供緊急虛擬護理服務外,還有免費的遠端醫療諮詢和視訊會診,甚至還能付費請護理師進行檢測和接種疫苗。

亞馬遜2021年3月宣布,從2021年夏天起,亞馬遜將擴大計畫範圍,將護理服務擴大至其他公司。首先,將增加面對面服務,不過僅限於華盛頓州和包含華盛頓特區在內的都市區。Parviz表示,正努力儘快向其他地區提供完整的Amazon Care服務。亞馬遜希望未來將這項服務帶到農村地區。為了達到這個規模,亞馬遜會陸續僱傭數千名員工。

亞馬遜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醫療保健產業。除了Amazon Care之外,2020年運用2018年收購PillPack 的相關技術與知識,在秋天推出了線上處方箋服務Amazon Pharmacy,並且亞馬遜還與員工健康服務提供商 Crossover Health合作,為倉庫工人和員工開設社區健康診所。

除此之外,亞馬遜甚至還幫助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成立了一家改善雇主健康計畫的合資企業。不過,這家名為 Haven 的合資企業於2021年初解散,這顯示美國醫療保健領域的挑戰仍顛簸難行。

(來源: DIGITIMES智慧醫療頻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