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協助農作物抵抗極端氣候 正瀚生技開發農業新藥強化作物韌性
2022-09-27

氣候變遷導致極端氣候頻繁發生,除了動物外,植物也面臨相當大的挑戰。極端氣候造成的農損日益嚴重,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糧食產能到2050年將會下降5-30%,糧食短缺將引起全球社會性問題。正瀚生技透過「作物抗逆調節技術」開發出植物新藥,能夠有效加強作物抗逆境能力,提升作物產量與品質...

氣候變遷導致熱浪、寒流、乾旱或洪水等極端氣候發生頻率逐漸升高,進一步造成作物產量及品質降低,農損狀況日益嚴重。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IPCC) 2019年發布的《氣候變遷與土地報告》指出,1981~2010年全球玉米、小麥和大豆的平均產量在氣候變遷影響下,較工業化前時代的產量分別減少4.1%、1.8%和4.5%,預測至2050年,氣候變遷將導致全球糧食產能下降5%至30%。農業損失帶來的挑戰,進一步造成糧食短缺及價格飆升等全球社會性問題。因此,全球迫切需要能保護作物在不良氣候下生長與增強作物氣候韌性的產品,而該類型產品的市場需求將會與日俱增。正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作物抗逆調節技術」,加強作物自身抵抗逆境的能力,有效緩解傷害,增強作物的活力,減少因高溫、乾旱、凍寒等惡劣環境及化學藥劑、藥害所引發的農業損失,進而提升作物的產量與品質,成為農作物抗逆境的解方。

正瀚開發農業新藥Persevere強化作物逆境調節能力

正瀚生技透過獨有的作物抗逆調節技術,開發融入市場需求的農業生技新藥Persevere (Endurance)等產品,以增強作物在逆境衝擊下的抗性,作為產品革新標的之一。

在生物機轉上,Persevere強化作物解毒代謝機能,活化抗氧化酵素及逆境相關基因表現,降低植物體內氧化壓力;並增加內膜系統穩定性,保護植物胞器的結構完整;促進光合作用效率,產生足夠能量幫助植物維持正常代謝。 Persevere可應用於大面積栽培作物與高經濟價值作物,且施用時期廣,涵蓋作物所有生長週期。當栽種過程遭遇不可避免的極端氣候、惡劣環境、田間季節性變化或化學藥劑藥害等逆境時可即時施用。藉由上述多方位調控機制與施用時機,幫助提高植物在逆境下的存活率。

※正瀚生技透過獨有的作物抗逆調節技術,增強作物在逆境衝擊下的抗性。(照片來源:正瀚生技)

獨家持有原體藥證 成產品關鍵核心

正瀚生技積極從醫藥、食品等領域中,尋找安全性高、對植物有類似作用機制之活性成份,並逐步研究其在農業應用上之可行性,如Persevere主要活性成分之一的氯化膽鹼(Choline chloride)用於增強植株光合作用、抗非生物逆境能力與調節營養物質吸收之種種功效。 團隊提到,Persevere的主要活性成分氯化膽鹼與γ-胺基丁酸(GABA)為正瀚於美國環保署(EPA)獨家持有之「原體藥證」,使他廠難以仿效,成該產品之關鍵核心。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正瀚生技 執筆:陳柏翔)。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