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全新小分子口服抗癌藥!抑制癌細胞類管道形成!
2021-05-18

做為領先全球、首先進入臨床階段的癌細胞類管道形成抑制藥物,CVM-1118除抑制腫瘤生長,也透過標靶粒線體蛋白發揮毒殺癌細胞功效,瞄準肝癌和神經內分泌腫瘤……


| 台睿生技 |

 

▌避免形成癌細胞類管道,阻斷癌細胞生長

癌細胞類管道形成(vasculogenic mimicry)是近年腫瘤轉移機制的新概念,除了較為熟知的血管新生(angiogenesis)外,癌細胞類管道形成並没有血管细胞的參與,而是由惡性腫瘤特殊的基因表現,讓癌細胞自行排列成類似血管的通道。此特殊的腫瘤微循環可與原有的血管相連通,使腫瘤獲得養分,並造成轉移。因此近年來,臨床治療上提出同時抑制內皮細胞引導的血管新生及非內皮細胞引導的癌細胞類管道形成路徑,是阻斷癌細胞生長的最佳策略,也成為新的藥物開發標靶。

 

▌造成腫瘤細胞凋亡,抑制侵襲性癌細胞形成類管道

CVM-1118是台灣自行合成的全新小分子口服抗癌藥物,具有多重抗癌作用,除了能標靶線粒體蛋白引起腫瘤細胞凋亡之外,也能顯著抑制侵襲性癌細胞中的類管道形成作用。CVM-1118已在美國和台灣完成了兩項第一期安全性和藥物動力學臨床試驗,目前正在進行治療肝癌(HCC)和神經內分泌腫瘤(NET)的兩項第二期臨床試驗,並已納入癌症受試者。CVM-1118有完整的全球專利保護,目前尋求國際授權夥伴,以進行接續的開發與商業化。

 

▌技術強項與優勢

  • 具First-in-class創新作用機轉,也是全球第一個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的癌細胞類管道抑制藥物,並於2016年獲國際頂尖科學期刊「Science」專題報導。
  • CVM-1118為口服藥物,比針劑型之癌症藥物副作用低,可有效毒殺癌細胞並抑制惡性腫瘤移轉,自臨床前開發至今已邁入臨床試驗二期階段,為治療惡性腫瘤提供了一種新穎且具有潛力的治療方法。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徵求全球或區域性市場合作開發及專屬授權夥伴、資金投資合作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