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可攜式快篩量化測定Total Ab 掌握疫苗注射後效果
2021-05-25

結合奈米科技與特殊微流道碟片設計,柏勝生技BluBox可攜式生醫檢測平台,可檢測COVID-19 Total Ab,掌握體內抗體在接種疫苗後是否達到有效濃度……


| 柏勝生技 |

 

▌奈米磁性粒子及光學雷射生化偵測技術,快篩抗體濃度

即早得知受測者是否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與疫苗接種後的效果,是目前防止疫情擴散的急迫需求,也是生醫檢測技術追求的最高目標。柏勝生技公司與丹麥理工大學合作,利用奈米磁性粒子及光學雷射的生化偵測技術,搭配低成本的藍光讀取與特殊設計的微流道碟片,成功開發出BluBox儀器以及COVID-19抗體檢測試劑,並取得歐盟認證,產品攜帶與操作方便,適合在機場、港口、診所、衛生所等第一線防疫場所使用。

 

▌指尖採血,6分鐘即知定性與半定量結果

柏勝生技BluBox系統應用專利免疫磁性檢測(Immuno-Magnetic Assay)技術,發展獨家生化黏合方法,產生高結合性、均勻散布且在磁場作用中可維持穩定的奈米粒子,主要標的為血液中針對COVID-19病毒表面抗原的抗體,由於可量化抗體濃度,因此臨床上可瞭解患者是否曾經感染過COVID-19。另外,民眾在接種完疫苗後,更可以進一步檢測體內所產生的抗體是否達到有效濃度。BluBox的偵測極限與ELISA相近,優於其他傳統方式的快篩檢測,僅需在患者指尖採約20ul的血,即可在6分鐘內得到定性與半定量的檢測結果,且不需由專業人員操作。針對血液中抗體檢驗的方式不會因為樣本採檢方式或採檢位置病毒量不同而導致偽陰性的結果,有潛力應用於執行大量社區回溯測試;另外透過抗體檢測系統可量化的優勢,也能夠提供接種過疫苗的醫療人員與民眾檢測體內抗體濃度,進而判斷體內是否已達到有效的抗體濃度。

 

▌技術強項與優勢

1. 具高靈敏度和專一性。
2. 血液檢體僅需20ul,且無須前處理,可直接使用全血、血清或指尖採血。

3. 快速檢測,6分鐘內得到檢測結果。
4. BluBox僅2.7公斤,輕巧可攜且操作簡單,無須專業人員。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醫療院所、診所、衛生所與企業,針對施打過疫苗的人員進行檢測,疫苗接種後,檢測體內抗體是否達到有效濃度。另外,也可使用在社區回溯測試,了解社區感染狀況。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