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TAIWAN BOX防護插管箱 無縫易操作阻絕噴濺
2021-06-01

防護插管箱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為染疫患者採檢或插管時,預防飛沫噴濺的防護用具,Taiwan box採真空成型,簡易扣點組裝,防護無縫隙……


| 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 徐國芳院長、邱豑慶主任、林彥雄副院長、林聿騰副院長、潘慧芬醫品專員、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賴孟恒副組長 |

 

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帶有病毒的口鼻分泌物都容易造成新冠肺炎的傳染,因此以防疫箱作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為患者採檢或插管時,預防飛沫噴濺的防護用具,已經在臨床驗證可行,並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然而傳統以聚碳酸酯板(Polycarbonate, PC)製成的防疫箱有材質易裂、生產效率不佳、製造成本高、不易運輸等缺點,且產品經組裝後在接合處仍有縫隙,不利於醫護人員的防護。

 

新一代便攜式插管防疫箱(Taiwan box)以全新的優化設計,創新的材料選用,包括生產的製程,完全解決現行防疫箱的缺點。「TAIWAN BOX」創新的概念包括1.採用真空成型技術,全自動生產,改善過去雷射切割壓克力板或PC板,製程耗時、耗人工及低生產效率問題;2.運用結構設計,可運用更薄的皮料達成更堅固的支撐性,同時做到輕量化;3.運用薄皮材料特性,設計可彎折結構,有助於立體結構支撐,且可做到組裝後防護無縫;4.簡易扣點組裝設計,具備清楚的組裝標示,醫護人員使用前再進行組裝,可大幅減少醫院不敷用的存放空間,使用後也可簡單拆卸,進行醫療廢棄物處理。

 

 

▌技術強項與優勢

採用真空成型製程,全自動生產製作,組件加工製程容易,可進行規模量產。利用簡易扣點及可彎折固定設計,不僅有助於立體結構的支撐,且組裝後防護無縫隙。



 

輕巧、易組裝,組裝前存放空間小,使用後拆卸方便。「TAIWAN BOX」在COVID-19感染流行期間,可降低醫護人員受感染風險,於疫情過後可作為常規插管手術使用之器材,為醫護提供保障。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該項產品目前已授權,如有採購需求,可洽「TAIWAN BOX」官網(http://www.taiwan-box.com/)。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