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液態電子束檢測新猷 電顯下直接鏡檢含水細胞動態
2021-09-07

傳統電子顯微鏡鏡檢須將樣本乾燥、切片、鍍導電層,而創新的非破壞電子束檢測技術,則可直接檢測含水細胞與藥物溶解的動靜態過程,並搭載即時動態影像紀錄、智能粒子分析等功能,可望加速藥物劑型的研究開發…


| 台灣電鏡儀器股份有限公司 |

 

創立於台灣的台灣電鏡 (TEMIC), 是創新提供客製化電子顯微鏡予半導體與生醫材料產業的先鋒, 新發佈了微檢測系統(MIS)的最新系列產品MIS MERCURY, 是專為檢測液態含水材料所設計的智能電子顯微鏡,已快速被材料化工與電池材料的研發人員採用, 來監測漿料中懸浮粒子的尺寸與分散性,以提升品質控管。
液體中奈微米粒子的物理性質與材料特性,包含尺寸、形狀、成份、聚集型態、分散性,都對藥劑、顯影劑或功能材料的應用表現影響大,業界常使用的分析儀器(Particle counter、DLS, Zeta-potential)多提供統計性的群體粒徑分佈量測,當需針對個別粒子的其他特性做檢測,就需導入電子顯微鏡此類影像式分析技術(ISO 19749),然而受到電子束設備需抽真空與樣品製備的複雜性之限制,直接觀測液態中懸浮粒子的無法在一般電子顯微鏡進行。
台灣電鏡領先開發了世界第一套,具備自動取樣與自動粒子分析的直接液態粒子電子束檢測系統,滿足對粒子高解析與即時成份分析的品管檢測需求。

 

 

台灣電鏡的專利發明,採用電子束可穿透的氣密薄膜,構成可於真空環境下保存液體樣品的膠囊裝置,允許對液體中的懸浮粒子與浸潤於液體中的材料,進行電子顯微取像(SEM)與成份分析(EDS);獨特的液體空間調整技術,使連續流體注入與高解析檢測兩模式可在同一裝置中切換進行,並可針對不同粒子類型與流體黏滯度做最佳化調整。
MIS MERCURY完整搭載了連續液體取樣、臨場加熱(可達400度C)、即時動態影像紀錄、智能粒子分析與成份分析等功能, 可讓製藥業突破傳統電子顯微鏡的真空限制, 加快劑型與藥物釋放的發展。
MIS MERCURY是針對生醫材料設計的全新分析工具,能應用在劑型溶解率的設計最佳化以及觀察細胞型態受奈米藥物的影響。台灣電鏡將延續過去服務半導體產業的創新精神,持續聚焦在應用電子束檢測技術來解決製藥到食品工業的高難度檢測需求。

 

▌技術強項與優勢

1. 台灣唯一的電子顯微鏡研發製造公司,客製化工業電子顯微鏡的領導者

2. 直接液態電子束檢測技術,突破傳統電子顯微分析必須使樣品乾燥的限制

3. 大物件非破壞電子束檢測技術,突破傳統電子顯微分析需切片/鍍導電層的限制

4. 經驗豐富且高效率的整合技術開發團隊(客製化、自動化、智能演算與應用分析),獲得頂尖半導體晶圓廠的認可與信賴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銷售合作、經銷代理、檢測服務、技術交流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