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在紅海中創造新藍海 遠東新世紀盼持續優化製程搶攻2025聚酯原料需求大年
2023-02-15

隨著回收用料的需求提升,推估到2025年回收市場需求量會達目前4倍以上,而當前聚酯僅回收約1,200萬噸/年,加上全球每年產生約4,000萬噸的織物廢棄物,估計全球未來每年至少有超過3,000萬噸廢舊織物回收的潛在市場,在寶特瓶回收的紅海市場外,創造另一片商機無限的新藍海...

環保意識高漲,各品牌因應減碳及淨零碳排,紛紛宣布旗下產品將使用回收原料,而2018年前各大廠使用回收料的比例皆小於10%,隨著回收用料的需求提升,推估到2025年回收市場需求量會達目前4倍以上(約5,000萬噸/年),而當前聚酯僅回收約1,200萬噸/年,加上全球每年產生約4,000萬噸的織物廢棄物,估計全球未來每年至少有超過3,000萬噸廢舊織物回收的潛在市場,在寶特瓶回收的紅海市場外,創造另一片商機無限的新藍海。

瞄準知名品牌市場 遠東新世紀攻聚酯PET下游業者

遠東新世紀重於上游原料供應部分,因此合作對象會以聚酯PET相關應用產品的下游業者或品牌商為主。目前已有多家品牌商規劃2025年產品中皆須含有回收成分,包括知名品牌商:NIKE、Adidas、可口可樂、百事可樂、Nestle等,皆是遠東未來的潛在合作對象。

※遠東新世紀將在商機無限的新藍海中持續擴大合作對象。(照片來源: 遠東新世紀)

持續優化製程 迎接2025聚酯原料需求大年

據估計,2025年市場對於回收聚酯原料需求量會達目前的4倍以上,預期未來銷售相關原料及產品之市場應有極高的獲利前景。目前遠東新世紀著重於優化製程與降低成本,待未來製程放大至商業級廠後,將可在價格上更具競爭力。除與大廠合作外,遠東也積極佈局專利市場,化學回收全製程專利已取得美國、澳洲、韓國與台灣發明專利,其餘尚有六國正在申請中。

※遠東新世紀將瞄準聚酯PET下游業者,持續優化製程,攻2025聚酯原料需求大年。(照片來源: 遠東新世紀)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遠東新世紀 執筆:張家瑋)。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