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自建生產基地!全瑩智能細胞生物鑄造廠以益生菌編輯技術安全、穩定提供高價天然材料
2023-02-25

在團隊成功開發出蝦紅素菌株後,代工服務難尋,加上法規流程申請耗時,全瑩因緣際會興建生產基地,解決蝦紅素菌株代工問題,也協助其他科研產業量產的階段服務。該廠房在歷經兩年建設、認證、食品級檢驗後,於2020年完成所有基礎建置,並在食品級檢驗稽核時,獲得極少見的零缺失肯定通過...

在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蝦紅素菌株後,迎來的不是一帆風順,而是一個個難題與關卡,鑒於當時能提供代工服務廠房數量有限,加上法規流程的申請耗時。全瑩生技團隊毅然決然興建屬於新興生技產業的生產基地,除能解決蝦紅素菌株的代工問題,也協助其他科研產業小至大型量產的階段服務,加速研發進程與推進生技產業發展。該廠房在歷經兩年建設、認證、食品級檢驗,於2020年完成所有基礎建置,並在HACCP食品級檢驗與ISO22000稽核時,獲得極少見的零缺失肯定通過。

智能細胞精煉工藝穩定生產高價產品 助天然蝦紅素進軍國際

全瑩生技成功構建的 「Smart Cell Bio-foundry智能細胞生物鑄造廠」透過益生菌編輯技術,可以安全,可持續和穩定的方式批量生產各種高價天然材料。目前該關鍵技術已獲得7項專利,並有數個申請中專利。

此外,團隊研發的「Smart Cell Refinery智能細胞精煉」工藝可同時生產多個高價格的產品,且降低排放,大幅降低益生菌工藝的工業生產成本,並幫助超級抗氧化劑「天然蝦紅素」做好進軍國際市場的準備。

食品級檢驗稽核零缺失 智能細胞生物鑄造廠盼成CDMO與ODM大廠

該廠房於2021啟用第一階段生產設備10噸食品級發酵槽,以滿足早期最低貿易需求和各種測試需求;空間上還預留第二階段兩個25噸的發酵槽,總生產能力為60噸。具有提供發酵CDMO與ODM服務能力的全瑩智能細胞生物鑄造廠,已於2020年獲得食品級工廠的許可證,目前與多家企業預計針對功能蛋白,動物酶,益生菌,抗生素替代品和細胞培養促進劑等項目合作。

同時,全瑩生技與台灣知名國營企業合作,負責CDMO與ODM免疫關鍵成分的研發,透過本身成本優勢,已開展長期科學研究外包研究項目,並從上游建築單元生產線到下游大規模生產提供一站式服務。

※全瑩生技自行興建屬生產基地,除解決蝦紅素菌株代工問題,也協助其他科研產業小至大型量產的階段服務。(圖片來源:全瑩生技)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全瑩生技 執筆:張家瑋)。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