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研發應用逾十年 農譯科技以農民需求為本拓展智慧服務成為台灣精準永續農業加速器
2023-03-21

農譯科技堅持以農民使用者角度出發持續研發,與第一線農業種植從業人員與專家交流,了解確切的需求及問題。透過與農家深入交流學習後瞭解,除了注重開發精準且穩定性高的農業監控設備外,也應將收集的農業資料進行分析建立模型並提供農家使用,輔助農業決策,創造永續農業新價值...

在技術研發過程,農譯科技堅持以農民使用者角度出發,持續與第一線農業種植從業人員與專家交流,並了解他們確切的需求及問題。過程中,透過與農家深入交流學習發掘只停留在數據收集的科技農業應用對農家的幫助並不大,進而促使農譯科技在研發的路上,除了注重開發精準且穩定性高的農業監控設備外,也將收集的農業資料進行分析建立模型並提供農家使用,輔助農業決策。

農譯科技三大服務落地應用於農業生產場域

「AgriTalk智慧農業平台」技術已商業化導入至農業生產場域使用。提供服務的模式有以下三種:

1. 自動化監控升級
透過將既有的系統設備串聯至農業控制器及客製化設定,即可利用AgriTalk dashboard遠端監控執行精準農業管理決策,如: 控制澆灌設備的開關、溫室裡的照明、散熱系統的開關等。
2. AI智慧化升級
農譯科技則將針對農場主的需求建立AI模型輔助決策。
3. 高經濟作物智慧管理整場輸出
農譯科技針對高經濟中草藥作物提供完整的智慧栽培管理模式,包含:IoT農業系統、栽培管理技術、製劑肥料配方、場域建置規劃。

※AgriTalk智慧農業平台提供三大服務,將智能管理導入農業生產場域。(圖片來源:農譯科技)

農譯科技拓展全面化智慧農業應用創造精準永續農業新價值

自2014年起,農譯科技逐年開發農業病蟲害,(如: 稻熱病、炭疽病、花腐病菌、斜紋夜蛾等)、土壤菌相及肥力預測系統及病蟲害生物製劑,創建智慧無毒農業應用。於2017年,農譯科技建立首座智慧農場,並將研發技術陸續投入農場應用,以在實際場域進行驗證。


※農譯科技透過生物實驗數據建立害蟲AI預測系統,建立智慧農場並將研發成果陸續投入真實世界驗證。(圖片來源:農譯科技)

接著,為建立更全面的智慧農業應用,農譯科技更於2018年與廣達電腦開啟合作針對農業領域開發精準監控設備,並搭配IoTtalk物聯網技術,開發完整農業物聯網應用。目前系統已被廣泛應用於各種高經濟作物種植,如: 薑黃、丹參、魚腥草、薄荷、杭菊、白草莓、紫蘇、甜瓜、番茄、蘆筍與葡萄等。


※農譯科技的精準智慧農業系統已被廣泛應用於高經濟價值作物。(圖片來源:農譯科技)

目前,農譯科技著手將「AgriTalk智慧農業平台」升級為農業智能碳權系統進行研發,以農業自動化及智慧化的研發基礎,完整農業永續智能碳權系統,朝向精準且永續農業技術研發邁進。進一步以栽培作物的智慧平台為基礎,開發漁業系統相關智能技術。農譯科技的長期發展目標為透過各中草藥作物及漁業的智慧農業系統應用,建立AI農漁大數據,並累積各農漁的標準化管理系統,並盼望透過智能碳權平台落實農業生產的創新價值。


※農譯科技將AgriTalk智慧農業平台升級成智能碳權雲端系統,並盼應用至中草藥種植與漁業,拓展農漁產業新價值。(圖片來源:農譯科技)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農譯科技創辦人陳文亮教授 執筆:陳柏翔)。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