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橫跨所有醫療場域 博鑫醫電盼以Smart-VSP成為智慧醫療領航員
2023-05-02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多參數患者監護系統市場規模為110億美元,預計預測期內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5.7%。院外場域應用市場,根據Global Information報告指出,美國急性後護理(Post-acute Care, PAC)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1年的3384.9億美元於2027年增至4438.4億美元,在2022至2027年的預測期內,預計複合年增長率約為4.6%。博鑫醫電的產品 - Smart-VSP應用場域相當廣泛,橫跨醫療院所院內再延伸至院外,更透過結合5G應用符合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服務的需求...

根據全球性市場研究專家Grand view 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2021年全球多參數患者監護系統市場規模為110億美元,預計預測期內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5.7%。全球加護病房對即時監測患者生理參數的高需求、使臨床醫護人員做出更好的臨床決策需求增加以及記錄患者在每個階段的狀況變化是預計推動市場增長的因素。院外場域應用市場,根據Global Information報告指出,美國急性後護理(Post-acute Care, PAC)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1年的3384.9億美元於2027年增至4438.4億美元,在2022至2027年的預測期內,預計複合年增長率約為4.6%。博鑫醫電的產品 - Smart-VSP應用場域相當廣泛,涵蓋院內急診室、加護病房、手術室、一般病房,再延伸至院外,救護車、遠距醫療、長照中心、偏鄉以及居家醫療,更透過結合5G影音資訊符合後疫情時代遠距醫療服務的需求。

拓展多種實地場域驗證 博鑫醫電盼帶動AI尖端醫學技術發展

博鑫醫電智能生理監視器目前已獲得國內外諸多模擬病房、教學醫院研究及大專院校所採用,同時實現AI邊緣運算以及Medical IoT的整合應用。此外,在其中的關鍵模組AVS,更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採用,能夠降低70%的檢測時間,提高3倍的檢測數量,降低50%的人力成本,並同時100%維繫法律要求。不僅節省人力成本,減少誤判性,更提高研究效率,應用在一般病房、加護病房、遠距醫療、居家照護、救護車等場域,進一步帶動AI尖端醫學技術的發展。

※博鑫醫電的智能生理監視器已於相當多醫療場域驗證,實現AI邊緣運算以及Medical IoT的整合應用。(圖片來源:博鑫醫電)

博鑫醫電持續擴大商業夥伴合作積極建立智慧醫療生態系

目前博鑫醫電與硬體產品專利有2項;軟體相關的著作權有10項。並搭配專利顧問參與與研發團隊合作,深掘公司技術的可專利性,強化全球的專利佈局範圍,使博鑫醫電的產品更具備相當程度的專利攻防能力,進而強化國際競爭壁壘。

此外,基於PaMD,未來博鑫醫電將透過開放生理數據與波型的模式,持續與臨床醫護人員及AI廠商策略合作,產生各種應用指標及管理指標,將臨床生理參數藉由AI數據運算模擬分析,達到疾病預測、個人化醫療等功能。開放式平台可以提供生理參數原始數據及波形提供臨床研究分析使用,串連醫療電子產業軟硬體開發商,將平台依據不同適應症做擴充,以符合不同科別的需求,以期達到精準化醫療,提升醫療品質。

博鑫醫電開發全球第一智能生理監視器,具備強大的軟硬體擴充功能,未來能結合AI將生理量測參數資料進一步作分析與應用,硬體方面也可以與超音波、溫度、腦波等生理量測醫材做整合串聯,將醫療電子產業中軟硬體開發商連結,打造智慧醫療生態圈。因此博鑫醫電更希望與系統廠商、HIS/NIS廠商共同整合流程,打造更高效率與更佳醫護品質的完整解決方案。

※博鑫醫電開發的全球第一款具備強大的軟硬體擴充功能智能生理監視器,盼未來整合AI將資料分析與應用,以及超音波、溫度、腦波等生理量測醫材,打造高效與醫護高品質的完整解決方案。(圖片來源:博鑫醫電)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博鑫醫電 執筆:陳柏翔)。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