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臨床首選!高醫術後及產後陰道止血子宮托盼顛覆傳統市場僵局
2023-06-06

術後及產後陰道止血子宮托不僅適用於子宮脫垂,還可用於術後、自然產後及陰道止血,是目前市場上獨一無二可用於術後或產後止血的子宮托產品。每年全球有數十萬人需要裝置子宮托,其市場價值達10億台幣以上,而此產品可廣泛應用於醫療院所、長期照護病患或產後的婦女...

臨床中,嚴重的子宮脫垂患者必須以手術進行治療,在進行手術前需要使用子宮托將外露的子宮進行支撐。在美國每年有約200,000人接受尿失禁與骨盆器官脫垂的矯正手術,市場總值初估達10億台幣以上。在臺灣每年約有8,000 - 12,000人接受手術,市場總值初估達4000萬台幣以上。高醫龍震宇教授團隊研發的術後及產後陰道止血子宮托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可廣泛應用於醫療院所、長期居家照顧病患或產後,婦科手術後的婦女。此外,此產品除可適用於子宮脫垂外,另一項特色是可用於術後止血、自然產後止血與陰道止血,透過球囊之充氣產生壓力以達到止血的目的,同時也是目前醫療界中的子宮托類產品,唯一可以用於術後或產後止血。

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經臨床驗證展現三大核心優勢

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為世界上首件充氣式子宮托,無論陰道長短粗細均使用同一尺寸,而構造/形狀上亦為世界上首件楔型子宮托,在用途上也是世界上第一件可做為術後或產後止血用子宮托,兼具創新、進步及功效等的獨到技術。

高醫龍震宇教授團隊更於2021年開始「術後及產後「陰道充氣式止血子宮托」應用於婦科手術止血之功效評估」的臨床試驗計畫。截至2022/11月共進行63位術後止血病患(實驗組36位;對照組27位)。臨床試驗顯示,陰道充氣式止血子宮托產品具術後傷口恢復佳、疼痛恢復降低且並無增加感染風險三大核心優勢。此外,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的專利範圍已完成涵蓋全球醫療的主要市場(台、日、美、中與歐盟)的相關佈局。

※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是世界首件充氣式並可做為術後或產後止血用子宮托,專利佈局已涵蓋全球主要醫療市場。(圖片來源:高醫龍震宇教授團隊)

走入試量產!高醫龍震宇團隊盼攜手產業界拓展多國子宮托醫材廣大市場

迄今為止,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已完成雛型品開發並確認尺寸,正在委託GMP場進行試量產階段。試量產的產品將會進一步進入人體試驗,進行臨床功效確認。未來希望透過技術移轉給廠商,完成產品查驗登記並銷售。雖然此產品仍處於試量產階段,但期望能透過專利專屬授權,或以技術移轉的方式在市場上通行,廣泛的應用於各個醫療院所、長期居家照顧病患或產後、婦科手術後的婦女,滿足目前婦產科醫師於手術當中的止血需求與挑選適合的尺寸的便利性。並且節省病患測試使用的時間及大量花費的金錢,更可減少健保支出。未來期望將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延伸至中國、東南亞與美國等廣大市場,嘉惠更廣多的女性患者。

※高醫龍震宇團隊盼攜手產業界將已完成試量產的術後陰道止血子宮托,拓展多國子宮托醫材廣大市場。(圖片來源:高醫龍震宇教授團隊)

※系列報導:

※本文由生策中心新創幫編輯群採訪撰寫(口述:高醫龍震宇教授團隊 執筆:陳柏翔)。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