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
高效快充鋁電池芯技術開發
2020-12-23
亞福儲能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電池產業方興未艾,然而成熟產品如鉛酸電池具有高汙染特性,近年成長快速的鋰電池則頻繁發生火災事故,具有高度安全疑慮。目前臺灣電動交通載具及儲能產業皆以鋰電池為主要應用,受到鋰電池本身材料特性的限制,難以透過電池管理系統、專用空調等外部設施完全杜絕燃燒的可能性,這也是現今多元應用市場所面臨的重大挑戰。

評審推薦
1.為全球首家儲能鋁電池公司,其關鍵技術包括以石墨及鋁金屬分別為正、負極,材料來源不虞匱乏,並以離子液體為電解液。
2.本案所開發之鋁電池可解決鉛酸電池汙染問題和鋰電池的安全疑慮,具創新新穎性。
公司簡介

亞福儲能成立於2018年,順利獲得機車大廠三陽工業等企業投資,成為首家鋁電池商業化運轉的新創公司。營運團隊來自英威達、杜邦及工研院,目標建立被高度信賴的企業。以「知識密集」及「差異化」兩大核心策略,進行市場區隔與產業定位,以知識領先為目標,掌握核心關鍵材料製備能力,發展整廠技術,建立優勢戰略地位。透過差異化的商業模式切入利基市場,針對產業痛點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由臺灣出發邁向國際。

2020年本公司於南科高雄園區設立一代廠,完成試量產線建置,全面掌握關鍵技術及製程參數,預計2021年展開各項產品的合作驗證,同時啟動二代廠興建規劃,將提供更大規模的鋁電池生產能量。

亞福儲能目標提供劃時代的電池解決方案,創造具高度安全性、環境友善性的新興選項,同時達到可快充快放、高循環壽命的性能要求,在極端的環境溫度中仍能正常使用,不僅提供應用端更為便利與安全的新選擇,在綠色供應鏈與廢棄物回收規劃,亦為市場帶來正向循環效應,提供顧客與社會環境高度信賴之產品,為目標市場帶來嶄新的發展前景,以及更加高效、安全的使用情境與電力保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