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IronMag®循環腫瘤細胞自動化檢測系統
2020-12-23
榮文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華達股份有限公司

「IronMag® 循環腫瘤細胞自動化檢測系統」係結合榮文生醫在生醫領域的專長與英華達在自動化產業及 AI 軟體分析技術的優勢所開發的創新產品。這個產品是以 All-in-One 的核心設計概念,落實 Sample-in、Data-out 的全自動化循環腫瘤細胞檢測模式,解決現有大部分循環腫瘤細胞檢測無法以全自動化模式取代人工操作的瓶頸,提供癌症精準醫療產業及液態切片應用市場新的檢測技術平台。該系統係以負向篩選模式為核心,搭配專屬的試劑與耗材組,將循環腫瘤細胞的分離、免疫螢光染色、細胞影像擷取、AI 輔助影像判讀、人工覆核、(客製化) 自動報告產出等流程整合開發而成。本產品可穩定從全血中分離出微量的循環腫瘤細胞,並具有高檢測特異度與敏感度。我們期許此產品提供醫療界一個創新的精準癌症檢測平台。
IronMag®循環腫瘤細胞自動檢測系統四大創新亮點:
1. 負向篩選: 一次分離流程即可捕獲各種類別的循環腫瘤細胞。
2. 全機式整合系統: 含循環腫瘤細胞分離、全自動影像擷取、AI影像判讀、自動報告產出。
3. 全自動化流程: 無需人工介入檢體前處理且檢測結果再現性高。
4. 高度客製化: 全機MIT製造,可依使用者需求對接資料系統及客製化報告格式。

評審推薦
1. 全自動化分析循環腫瘤細胞平台,整合分離、染色、影像擷取、計數及報告之平台,可廣泛應用於癌症病人。
2. 自動化檢測系統採用負向篩選,與市場現有產品不同,所取得之循環腫瘤細胞準確度及品質大幅提升,具有潛力。
3. 結合兩家生技公司,將經營與研發團隊組合,可達1+1>2的力量。
公司簡介

榮文生醫:
榮文生醫本著「尊榮服務、人文關懷、誠信共享、創新卓越」的理念,於 2017 年 3月成立。榮文生醫於 2017 年 7 月獲得長庚大學循環腫瘤細胞檢測技術獨家授權,之後透過榮英生醫產業合作平台開發全自動循環腫瘤細胞檢測平台,並引進第三代Nanopore 定序儀進行循環腫瘤細胞基因定序的開發。公司創立後的首要任務是透過檢測技術的研發,提供癌症精準醫療檢測的服務,特別是液態切片 (liquid biopsy) 檢測及第三代定序全方位的產品與服務,以成為卓越及具備社會責任的醫學檢測公司。
英華達:
英華達於 2000 年成立,致力於開發智慧型掌上型產品及雲端終端產品兩大領域,將兩者概念相互連結運用,激盪出許多新產品設計創意。英華達於 4 年前投入智慧醫療產品的發展,共有 3 個主要的產品線,分別為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思邁智慧輸液幫浦及與榮文生醫共同開發的「IronMag® 循環腫瘤細胞自動檢測系統」。目前全家寶全方位生理量測系統之血壓、心電圖、血糖、尿酸和總膽固醇量測功能已取得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認證;思邁智慧輸液幫浦也已取得GMP生產資質。未來,英華達將會朝智慧醫療的方向上大步邁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