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安必測®新冠肺炎抗原檢測
2021-12-21
安盛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安必測®新冠肺炎抗原檢測 創新特色及效益 ─ 

1.電腦精準判讀快篩:
電腦判讀新冠肺炎抗原快篩結果,降低人為誤判風險。

2.獨家數位代碼設計:
滿足大規模快篩的高通量需求,設計分析儀掃描試片代碼功能,聰明排除短時間內由人工處理成千上萬片快篩檢測結果判讀和核發快篩結果的繁冗營運負擔,防止人為操作時會產生的失誤,以及錯報檢測結果等高風險公衛危機。

3.無縫整合企業健康管理平台:
安盛生科為提供受測者及時且無縫的篩檢體驗,同時發行PixoHealth數位通行證App讓受檢者免費下載。分析儀完成檢測,立即向PixoHealth數位通行證App用戶發送結果,將等待檢測報告的時間從數小時縮短至15分鐘。企業學校組織可另外應用PixoHealth 數位通行管理員App與管理平台,交叉審核上傳至雲端的快篩檢測結果和PixoHealth數位通行證App用戶自主記錄並授權相關單位讀取的健康狀態和疫苗接種資訊。相對於量體溫此一無法有效防堵感染案例的常見措施,機構用戶可透過全數位化之安必測快篩解決方案,在疫情中維持企業、學校與活動等場所安全運作,全面實施更有效的門禁管控,將環境風險降到最低。

評審推薦
1.新冠肺炎抗原檢測快篩需求量大,產品可於15分鐘迅速辨認案例是否為感染患者,具市場性。
2.檢測的準確度符合歐盟快速抗原檢測推薦標準,亦已獲得台灣、澳洲等國家之緊急授權使用。
3.為大規模快篩的高通量需求,設計分析儀掃描試片代碼功能,減輕檢測結果判讀和核發快篩結果的人員負擔。
4.研發團隊光電數位能力強, 經驗豐富,行銷模式明確完整。
公司簡介

安盛生科以智慧行動醫療科技的先驅為願景,整合光電學、生化、影像處理與人工智慧,創建PixoTech® 技術平台,將智慧手機轉化為實驗室等級之精密檢測儀器。

兼具行動醫療檢測,數據管理和傳輸等功能的PixoTech® 技術平台,自2017年以來已在國際市場上發展出成功商品化的行動醫檢產品,包括全球首獲美國FDA核准的智慧手機血糖檢測產品,傳染性疾病檢測、慢性疾病檢測和婦女健康管理等三大產品線及遠距醫療解決方案。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