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醫療人工智慧自動深度學習全方位解決方案
2021-12-21
沐恩生醫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MAIA 醫療人工智慧自動化完整解決方案平台創新的獨特性有下列幾點:
1.一鍵自動化建模:自動模型選擇、自動特徵工程、自動參數調整、自動管道匹配。
2.自動排程訓練:結合 PACS 與 HIS 系統,定時或定標的進行再訓練。
3.可隨時調整標記:於平台的標記視窗,可更改標記,重複進行訓練。
4.可解釋 AI:運用特徵值域的熱圖技術解釋 AI,讓 AI 不再是黑盒子
5.模型共享平台:模型可以取出與導入,兼顧資料保密性與擴充性。

評審推薦
1.MAIA 醫療人工智慧自動化平台,透過高效易操作的 UI/UX 設計,讓醫師一鍵部署快速建模;而AI機器學習所需之各項處理流程及規劃完整,總體方向正確且極具市場性。
2.目前運用於醫療影像及數據判讀,包含自動化產生平台,適應不同環境,自動配適硬體,可直接利用或疊加,預測有很多未來發展空間。
3.與多家醫院建立合作研究管道,包括肺炎偵測、離子通道打開時間點預測糖尿病等等,對未來拓展市場有幫助。
2022年度精進成果
「醫療人工智慧自動深度學習全方位解決方案」獲得2021年第18屆國家新創獎後,持續累積與拓展應用場域及實績,例如以此技術訓練之模型獲得SaMD軟體醫療器材許可證及拓展應用至交通領域協助港口船舶監測、油汙監測等。此外,技術亦獲得美國發明專利。
公司簡介

醫療專業人員進行AI醫療研究常因為受限於程式撰寫能力,花費很多時間與精力在特徵工程與模型參數調校上,此狀況既增加了研究的時間與成本,也降低了研究的產出效率,也令後續欲透過新資料持續改善模型變得更困難。沐恩生醫累積與各大教學醫院醫師合作進行AI醫學研究的經驗,分析出AI研究最重要的痛點,爾後參照沐恩生醫參加各類全球AI競賽名列前茅的技術解決方案,經陽明交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測試確效後,成功開發 MAIA 醫療人工智慧自動化完整解決方案平台。
平台的研發,主要希望能更快速更精準地完成醫學研究論文、電腦輔助診斷、臨床決策支援與軟體醫療器材查驗登記等四個目標,並以模型共享,遷移學習,疊加訓練的技術,讓本平台的產出結果得以模型市集的商業模式推廣與應用,透過導入他人的模型整合自有資料,進行遷移式學習解決資料不足的問題並能迅速提升模型效率,而訓練好的模型上傳至平台則可達成知識共享,模型共享等全球協同模式,使得在生技醫療領域遇到緊急、困難的問題有一個 AI 平台可以合作解決。透過高效易操作的 UI/UX 設計,讓醫師可以不用寫程式即可一鍵部署快速建模、得以專注於選題與挑選適合的資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