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華碩VivoWatch健康錶
2021-12-21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華碩VivoWatch健康錶在創新特色可以帶來的價值和效益 ─

 ASUS VivoWatch 5採用進化ASUS HealthAI 3.0演算法,搭配獨特的微電與光學雙感測器,追蹤心率、脈波指數、身心平衡指數、舒壓指數、睡眠與運動等資訊。提供給使用者可隨身偵測的健康管理工具,讓使用者可以不受場域或是裝置的限制,真正落實「隨時和即時管理自身健康」的概念。
 多種適合心血管預防保健的運動模式,包括游泳、腳踏車、登山健行、瑜珈,伸展、慢跑等,除了幫助用戶達到運動目標和記錄數據和成效外,更有助於激勵使用者規律運動,讓健康管理更有效率。
 結合最新物聯網LTE +NBIoT技術,讓使用者可以在只有手錶的狀況下,隨時尋求家人的協助; 更可以結合遠距照護服務,讓照護端接收各項數據報告,即時掌握使用者健康狀況。
 未來在場域應用上,更可應用在包含健檢、健康管理甚至是院內遠距照護的服務中,讓連續和自動蒐集使用者的健康資料,成為照護端管理使用者健康最棒的依據和輔助工具。

評審推薦
1.智慧型手錶提供生活資訊、睡眠資訊、健康資料、健康資料分析等多樣,另外附有SOS求救服務,訊息發出之後,會送至使用者預先設定的緊急聯絡人。
2.市面上未有類似競品,此外未來將串接國際的 SOS 組織,按下 SOS 緊急訊息後,可以接上國際 SOS組織的服務提供者,有效提升使用者的購買及使用意願。
3.本土的品牌與許多新的健康模組已陸續完成開發,具市場競爭力。
公司簡介

華碩電腦 智慧健康及醫療產品團隊
結合人工智慧、前瞻演算法、醫療影像處理技術及華碩堅強的硬體開發能力,智慧健康產品團隊提供智慧醫療器材完整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從「健康穿戴」至「智慧行動醫材」的產品規畫,協助終端使用者深化個人健康管理的價值,為專業醫護單位增進醫療現場的診斷效率,竭力回應現今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我們期許透過創新的智慧醫材開發,呼應預防醫學及早期診斷的理念,進而達到心血管疾病急性發病為零的終極目標,真正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